竞技风暴

国足平常过一天:照全家福 练防守 设新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58 深圳商报

  照全家福、练防守、设新闻角

  国足平常过一天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3月18日,有点阳光,有点风,天气显然很不错,但你看不出它和任何一天有什么不同。这是人类生活平常的一天,对我们如此,对国家队
也如此。这一天的上午,国家队照了一张全家福,不过徐韬缺席,令很讲究“彩头”的朱广沪略感遗憾;这一天的训练,国家队以防守为主;这一天,国家队专门设置了新闻角,让记者们有了一个相对舒适的采访空间。

  3月18日,在清远名将基地可以看见明媚的阳光。3月18日,也是听上去一个很吉利的日子。朱广沪心情不错,他决定在名将基地举行一个国家队小小的成立仪式——其标志性的动作就是在基地门前进行全家福合影。随后,他又率领助理教练、队员与基地的工作人员进行合影。朱广沪是一个很讲究“彩头”的人,譬如他经常组织队伍去成都毛家湾基地训练,就是因为据说那里的风水不错;而此次他带着队伍杀奔清远名将基地,据说是因为这里的风水比毛家湾还好。值得一提的是,朱广沪住进了中国女足教练王海鸣住过的房间,据说也是想讨一个好“彩头”。

  合影之后,朱广沪非常遗憾,他说,这一次全家福徐韬没赶上——不过,我们很快还有机会。看来,国家队还要照一次全家福。

  下午,国家队大练防守,朱广沪亲自上阵,组织队员演练“3331”战术。训练结束后,有队员被领队朱和元领进了基地的新闻角——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厅——对于足球记者来说,这是一个很高的“待遇”,以往,他们要像狗仔队一样挤成一团,在球场边追问球员。

  新闻角里没新闻,因为队员们说的都是套话,你只要是个球迷,就知道他们会说点什么。譬如要好好训练,譬如朱广沪是个好教练,譬如说要珍惜机会……这就是国家队平常的一天。

  图:在3月18日的训练中,国足队员们练习了“单刀球”射门,朱广沪要求他们多用地滚球射球门远角,似乎是在演练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快速反击形成“单刀”的情景。(新华社传真照片)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