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分组对抗“新兵”出风头 邹侑根改打右前卫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广东清新专电(记者宋曦)从昨天开始,国足正式进入战术演练阶段。值得关注的是,从昨天分组对抗一开始,邹侑根就出现在了首发位置,从右前卫到前锋,他甚至还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朱广沪的信任加上自己的能力,30岁入选国家队的灵猫已几乎占据了国足的一个首发位置。

  或许是为免遭前年0:6惨败于巴萨的耻辱,朱广沪已经将国足阵型调整为三中卫,
而在昨天的演练中,老朱甚至将前锋也只留下了一人,阵型很清晰地被划定为了541———张耀坤、杜威和季铭义任中卫,孙祥和魏新一左一右,而在中场方面,肇俊哲和吴伟安担任双后腰、左前卫郑斌、右前卫邹侑根,徐云龙突前。这个阵型事实上已经与战西班牙队的首发非常接近了。由于李玮峰、郑智、李毅等人肯定会回归,因此郑智将顶替吴伟安出现在后腰位置,而李玮峰也极有可能顶替季铭义的位置。

  在这个阵型中,擅长左脚的邹侑根出现在了右前卫位置,他自己解释说:“这对我没什么问题,上赛季在冠城队我和潘塔就经常互换位置,所以右前卫位置我还比较适应。朱指导就是要求我多协助防守,进攻也要上得去,在这个打反击的阵型中,边前卫位置还是很重要的。”

  不过在昨天对抗的第二节,邹侑根和徐云龙的位置又交换了,首次打前锋的侑根在这一节快结束时打进了非常漂亮的一个头球,朱广沪脸上也露出了微笑。也正是在这一节结束后,朱广沪很意外地让侑根和徐云龙提前回房间休息了。

  由于李毅归队后,将肯定出任541阵型中的单前锋,邹侑根和徐云龙将竞争右前卫位置,不过依照朱广沪喜欢技术型球员的特点,邹侑根几乎铁定占据该位置的首发了。如果30岁进入国家队是个奇迹,那么还能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对四川足球来说也是个不小的突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