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再度无缘春兰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3 时代商报

  周鹤洋难撼李昌镐中国棋手再度无缘春兰杯

  昨天,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落幕。在这场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白217手中盘不敌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冲击冠军失败。这样,共进行五届的春兰杯,中国仍然未能获得冠军。

  今天,周鹤洋九段于比赛前7分钟来到对局室,李昌镐则在比赛前3分钟入场。猜先的结果是李昌镐拿到了黑棋。布局阶段李昌镐几乎没有花费多少时间,似乎早有准备。李昌镐在这盘棋中下出的布局与农心杯对阵王磊和王檄时的一样,看样子,李昌镐赢的决心非常大。序盘阶段,李昌镐在右上角吃掉白棋的6个子,白棋则通过对左上黑棋的攻击,在左边一带开成大模样。此时,韩中两国的研究室里都认为白棋稍稍占优。下午比赛重新开始后,由于周鹤洋下得过于强硬,李昌镐抓住机会在左边形成双活,黑棋一下子将局势扭转过来了。由于黑棋实空领先,白棋只能最大限度地在中央围空。黑124侵消,白棋对黑棋展开强攻,然而,周鹤洋在攻击的过程中下出缓手,对黑棋的攻击没有取得什么效果。中央的黑棋连回后,优势更加明显。进入官子阶段后,李昌镐基本上没有给白棋什么机会,战至217手,周鹤洋见大势已去,只好投子认负。

  李昌镐以2:1击败周鹤洋后,连续两届获得春兰杯冠军,他也是第一位在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中实现连霸的棋手。李昌镐在农心杯赛中五连胜助韩国夺冠,本次春兰杯决赛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显示出他仍有赢下该赢的比赛的能力。最近一段时间里他的表现也再次证明了他仍然是“世界第一人”。

  周鹤洋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从三局棋的内容来看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就是后两局也都是有相当不错的机会。相信有了这次与李昌镐进行三番棋决赛的经验,周鹤洋一定会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小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