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周鹤洋徘徊在幸与不幸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3 时代商报

  ◎曲宏波

  周鹤洋是幸运的,在沉寂了多年之后,他终于摆脱了只进前四的桎梏,如愿在世界性大赛中挥师决赛。

  周鹤洋也是不幸的,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就遇到了在番棋决战中对中日棋手
战无不胜的李昌镐。

  于是,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春兰杯奖杯再次在中国人几乎触手可及的情况下溜走。而让人们须仰面而视的,仍然是压在中国棋手心中那挥之不去的石佛李昌镐!

  马小曾经挥舞妖刀驰骋纹枰,但是因为遇到了李昌镐,妖刀只稍一闪烁就黯然无光!常昊曾经青春年少挥斥方遒,同样在遇到李昌镐之后,一次次成为陪太子读书的衬品!这次轮到了周鹤洋,纵然“济公”曾经被称为“石佛克星”,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李昌镐只对自己不熟悉的棋手才会一再输棋———之前有芮乃伟、之后有胡耀宇都可为例,在陌生人面前,李昌镐总是一再“试探”、一再“忍让”,等摸清了对手的底细,李昌镐就会出手无情!于是,在周鹤洋三连胜之后,如今两人战绩的比例已经成为4:4平。

  李昌镐在世界大赛的番棋决赛中还没有失手过。中日棋手全算在内,在番棋赛之中也只有常昊三番棋胜过一次。常昊的惟一胜绩足以证明李昌镐的强大,或许马小和常昊都在哀叹———既生我等,何生李昌镐!古力曾经这样评价睦镇硕:下番棋决赛,他不幸遇到了李昌镐。周鹤洋同样不幸,因为除了对阵韩国棋手之外,番棋决战,李昌镐总能及时强大,这让他成为横亘在中日棋手面前的一座大山,虽然他的状态有所摆动,但是仍然不可轻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