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该睡时撑着 该吃时饿着--国足倒时差绝招不得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朱广沪否认了所谓的“疯狗精神”,但治军严厉、强调作风是朱广沪不变的追求。于是,提前调整时差作为一大狠招出台,但几天下来,队员们普遍对这一做法抱怀疑态度。

  据球员透露,目前国家队的作息时间是非常混乱的。下午15时进行两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下午18时左右吃一些小点心,洗个澡,晚上19时继续训练。晚上21时多后再次洗澡结束当天训练,晚上22时才是开晚饭时间。而半夜0时30分,还要全队召开会议,进行战术
讲解,布置第二天任务。最要命的是,凌晨1时多回房后,队里还颁布规定不允许国脚们睡觉,必须撑到凌晨3时多才可以入睡。在2时左右,会有专人查房。用查房来要求球员不睡觉,这还是中国足球第一次出现的怪事。至于早餐,虽然下榻酒店提供了早饭,但开饭时间是9时左右,而国家队领导建议队员们尽量不要吃早饭,争取睡到11时30分左右,然后起床直接吃中饭。

  经过了前晚的“折腾”,昨天队员们私下里普遍反映这样的作息让他们非常疲劳,在下午的训练中提不起精神。队员们抱怨说这样看上去睡觉时间没少,但睡到中午让他们很不习惯,睡得越多越困。当一天训练下来非常累的时候,又不可以入睡,相当无聊。

  也有人质疑这种提前适应欧洲时间的科学性,认为这种机械化的适应方法并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国家队老队医尹育华对此则不敢发表看法,只以“我不懂”搪塞。

  不少去过欧洲多次的国脚有他们自己的亲身体验:“这种提前倒时差,其实就是折腾自己。倒时差最好的办法就是在飞机上倒,一般到了欧洲后就会马上训练,训练结束后大家累了,也立刻会入睡,时差就倒过来了,不会有太大的麻烦。”

  作者

  :杜旻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