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旧将笃信朱广沪 郑斌:我们队员技术不够灵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1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从健力宝转会到武汉黄鹤楼的郑斌,曾经长期跟随朱广沪。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候,郑斌透露,朱广沪在训练中要求队员们在和西班牙队比赛里要首先稳定防守,注意各人位置。同时他也给队员们打气:虽然身体和技术上对抗不如对手,但是我们队员灵活,还是有希望的。

  郑斌表示,国家队集训最初三天的训练,尤其是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训练,主教练朱
广沪的安排明确针对西班牙队的比赛。朱广沪就这场比赛向队员们提出的要求是:稳定防守,队员要注意自己的位置,各种情况下都不要乱。在进攻上,朱广沪指出:西班牙队丢球后习惯就地围抢,因此我们的球员得球后马上要快速出球。和西班牙队相比,中国队员在身体和技术上都无法和对手抗衡,但是“我们队员灵活,要充分利用这点,在比赛里还是有希望的”。

  这三天的训练,郑斌似乎有点重新回到了健力宝队的感觉:“朱指导在国家队的训练管理方法和在健力宝俱乐部时候没有太大区别,至少就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我还没有感受到什么不同。我想,他在俱乐部取得成功的东西,他应该不会轻易抛弃。”

  郑斌也是哈家军的重要成员,曾经比较长时间占据主力位置。对前后两任国足主帅进行对比,郑斌说:“一般来说,外籍教练不会这么早分析对手并进行针对性训练。当然,外籍教练也不会开这么多会议,也不会像国内教练这样和队员进行沟通。两人的打法思路也不一样。昨天下午的训练,大家都认为是352,实际上是361,在加强防守的时候阵型会变成541。”

  对国家队未来的战术风格,郑斌认为朱广沪基本上还是会延续在健力宝俱乐部的思路:“他在深圳健力宝队要求怎么打比赛,估计在国家队也会这么要求,大体原则还是:中场阻截,后场死守,抓住机会打反击。”

  作者

  :秦云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