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八强对阵抽签昨晚揭晓 米兰德比再战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八强淘汰赛抽签对阵结果北京时间昨晚揭晓。上半区,AC米兰对国际米兰、里昂对埃因霍温;下半区切尔西对拜仁、利物浦对尤文图斯。八支强队以一种最简约方式,在第一时间就为万千球迷提供了无数种或快意恩仇、或天马行空般的猜想,当然,四场对阵中最夺人眼球的配对无疑是米兰城的双雄过招,蓝黑和红黑或许会彼此在心头惬意一笑:我能想到最过瘾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纠缠到老。

  自从2000年到去年,拜仁和皇马在冠军联赛5次相遇以来,关于“冠军联赛抽签对阵是否具有某种人为可操作性”的猜想甚嚣尘上。支持这种观点的依据当然是所谓的“德比看点、世袭恩怨、票房收入、转播热度”等等。这次米兰双雄再度狭路相逢,也和莫拉蒂三天前“希望遭遇米兰,为2003年失利报仇”的论调吻合。对于即将出现的历史上第260次和第261次米兰德比,“天意”可算一种高度概括性的解释——人算不如天算,人脑琢磨不明白,就把疑问抛给“老天”;从另一个角度说,“民心所向,没得商量”——米兰德比,球迷爱看、爱谈,双方赛前不需动员,欧足联甚至把圣西罗球场孰先孰后的使用问题都避免了。

  米兰德比提供了一个“票房猜想”。从AC米兰首回合主场0比0闷和国米开始,接着是主场淘汰曼联、客场打破国米不败金身,圣西罗球迷在一次次享受足球盛筵的同时,也在一次次激活着票房和转播市场。如果欧足联允许,恐怕过道里都会坐满人。

  米兰德比也在成全着一个关于“切尔西突围线路”的猜想。另一条战线上,切尔西将面临拜仁、尤文的层层围堵,算上已经结束的“巴萨突围战”,目前夺冠赔率中最热的球队切尔西如想登顶,必须闯过“巴萨、拜仁、尤文、米兰德比幸存者”这个类似“少林罗汉阵”的狙击圈。毫无疑问,如果今年穆里尼奥再次啸傲欧洲之巅,蓝军将是过去几个赛季中,“成色”最靓的真命天子。

  米兰德比背后甚至还隐藏着两个更大胆的“德比猜想”。一旦切尔西穿越拜仁、尤文失手于利物浦,那下半区将出现蓝军与红军的“英格兰德比战”,穆里尼奥这个上赛季冠军联赛冠军教练就将与贝尼特斯这个上赛季联盟杯冠军教练狭路相逢,真到那时候,球迷论坛中恐怕又将是一片“腥风血雨”。脑筋转个弯,意甲联赛中连续多轮的榜首争夺战已经预示着本赛季意甲冠军将在尤文和AC米兰之间以微弱优势决出。一旦尤文和AC米兰突破至最后决赛,全世界各体育报纸的编辑们或许又有了新的选题。

  一切理性或感性的猜想,都从4月6日凌晨3时,性感的米兰德比开始说起……

  作者

  :黄宇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