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战西班牙中场防守最关键 朱广沪出招儿单练孙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了昨天下午两个多小时的全场主力和替补的对抗训练,队员们对紧凑的对抗和密集的强度都感到有些吃力了。不过,当其他队员纷纷结束训练回到宿舍的时候,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又单独留下了八名队员,再次把他们拉到球场上进行加练。

  仔细一看,这八人全都可以算作中场队员,而且位置一一对应。在朱广沪最基本的“451”阵型里,虽然两个边路更多的是作为边后卫防守,但是在具体作战时也不能收得过紧
,必须助攻到边前卫位置,顶到中场来防守。因此,孙祥、曹阳两个左边路的球员,和魏新、王亮两个右边路的球员,就被留了下来。

  原来的中场队员中,肇俊哲、李彦和替补球员胡兆军、郑斌也被留了下来,他们更多的将在中场中路承担防守和调度的任务。他们八个人共同组成了加练队伍,朱广沪将他们分成两组,四人一组对抗。有意思的是,朱广沪再次显示了非常细致的讲解方式,几乎每传一脚球都会叫停,加以布置要求和纠正动作。

  朱广沪是根据西班牙队的主要特点来布置中国队的中场防守的。他认为,西班牙队比较擅长的就是中场的大范围转移,边路选手快速包抄下底。当中国队边路球员在助攻出去后,可能一时还不能及时回到边后卫位置,当对手大范围转移时,朱广沪要求边路选手在原地位置习惯先后撤、再顶球的方式,尽量破坏对手的转移球。以往中国队的边路球员都是在中前场助攻、在后场防守的单一思维,朱广沪的训练就是希望灌输给边路球员学会在中场有效的防守。后撤、冲顶,孙祥、曹阳、魏新、王亮四人反复在练习这个动作。

  对于中场中路队员,朱广沪对李彦等人做了更详细的讲解。除了在正面堵截对手的中路组织配合外,他要求中路队员尽可能的大范围转移,然后学会接应边路队员,合理的跑位是非常关键的。肇俊哲、李彦、胡兆军、郑斌四人在转移时都有比较好的长传脚法,朱广沪要求他们在传完球后立刻回身接应,准备边路球员的顶防后落下的球。又训练了好几个回合后,朱广沪最后把孙祥一个人留下,再次讲解了战术要求,最后他们俩最晚告别了昨天的下午训练。

  根据朱广沪的针对性战术要求,迎战西班牙时中场的防守相当关键,他还将在今后几天继续对中场队员加紧训练。

  作者

  :杜旻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