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莱格打不打?李彦敢于挑战自我“斗牛”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奥莱格打不打?”这是新国脚李彦这几天颇为关心的事情。他不仅对于自己能够出现在中国队挑战西班牙队比赛中充满信心,而且还时刻没忘来自巴塞罗那队的奥莱格这个老对手。

  去年夏天,阵容鼎盛的巴塞罗那前来上海与国际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在那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李彦和奥莱格发生了冲突,双双被红牌罚下。那次事件后,李彦就记住了这
张年轻的面孔,记住了这个西班牙人。“没想到,我后来看巴萨的比赛,这小子还真的打上主力了,我现在特别留意他,呵呵。”李彦说来自己也觉得好笑。

  遗憾的是,奥莱格似乎没有入选这次西班牙队迎战中国队的大名单。但是,李彦在中国队的机会,的的确确来了。

  李彦和朱广沪早就是师徒身份了,李彦也坦言,可能是朱广沪对他的技术特点很熟悉,才第一次把他招入了国家队。1998年,在霍顿的国奥队里,李彦是替补中场,朱广沪是助理教练。“我要感谢朱指导给我这个机会,我也绝对不会让他失望,一定争取就此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的确,朱广沪在训练中给予了李彦更多的关照。他让李彦出任主力后腰,和中国队核心球员肇俊哲一起搭配中场。李彦也是被朱广沪在训练中提到的最多的名字之一,对他的要求相当严格。“我这几年在俱乐部的表现还可以,尤其是中场的防守方面,一直在打这个位置,这次入选国家队,也应该是担任这个位置的工作。”李彦认为,朱广沪对后腰的要求比较高,对整体队型、转移保护补位等特别强调,他正在慢慢体会和理解教练的意图。

  “这次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所以内心特别兴奋和激动。我的年龄也不小了,今年我25岁了,算是当打球员吧,所以也特别想在这几年为国家队作出些贡献,我想我会非常努力的。”李彦的突出价值也被很多记者发现了,昨天他一天就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记者的五六次采访,这都有点让他不适应了。

  “其实在我这个位置上,竞争一直都是很激烈的,有李铁,有肇俊哲,还有很多人,我只能通过我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加积极的表现,才能够争来一席之地,我知道在国家队里这种竞争会长期存在。”这次在国家队集训,李彦可以说还是第一个伤号,虽然伤情并不严重。“那天一早体检抽完血后,我可能把棉花扔得太快了,当时以为血止住了,没想到训练到一半,突然手折了一下,血管里突然涌出很多血,并没有完全结好。”

  这次挑战西班牙队,朱广沪已经明确作出要立足防守,特别是加强中场防守的姿态。这一点对李彦打上主力位置是非常有利的。“说来奇怪,我打过巴萨,也打过皇马,上次龙之队比赛,我还铲了菲戈,我或许和打西班牙球队特别有缘吧。”

  朱广沪希望每个国脚都能有自己的特点,李彦说:“我想入选国家队的每个球员都是有自己的特点的,我除了在中场防守上要作出努力外,我的远射或许也算是一个特点吧。”李彦几乎是这届国家队球员联赛进球最多的,至少比新入选的两个前锋还要多。去年他在联赛里帮助国际队进了6个球,他的远射堪称一绝。或许,这也是在防守反击中挑战西班牙的一个秘密武器吧。

  “我对留在国家队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李彦就是这么一个充满自信、敢于挑战自我的人。

  作者

  :杜旻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