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队员需适应新教练 孙祥面临国足“第二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只有23岁的孙祥已经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这种说法似乎有些恐怖,但的确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随着哈家军在冲击2006年世界杯的道路上提前出局,新一届中国队的主教练朱广沪挑选了不少新人、不少更年轻的队员进入国家队。而孙祥作为哈恩钦定的国脚,已经可以算作老队员了。

  “我现在没别的想法,就是要加倍努力,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孙祥说得很实在,因为他深深的体会到现在的国家队竞争太激烈了,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作为一个老国脚,他和很多哈家军的队员一样,感到新队员冲击得非常厉害。“当然有竞争是好事情,有竞争才有动力,我现在会更加珍惜这个国脚的身份,珍惜每一次训练的机会。”

  虽然同是上海人,年轻的孙祥却是第一次接受朱广沪的教诲。“过去我们只在联赛里碰过头,相互握握手问个好,现在我也很感激他能够把我招入这次的国家队。”来到新的国家队,孙祥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变阵的局面。“过去都打442,现在改打532了,对于我这个边后卫来说,变化不小,要适应的有很多东西。”

  孙祥分析说,朱广沪对于每个球员的位置要求非常细,“他的确单独给我很多明确的要求,就是要站好位置,学会在自己位置上该做的事情。现在打532了,我首要的任务是防守,要压得住。”昨天训练中朱广沪重点讲解了中场的整体防守体系,孙祥作为主力左边后卫,被要求有新的跑动路线。“他要我们边后卫注意对后腰和中卫的保护补位,适当内收,但是当看到对方准备大范围转移的时候,又要及时后撤,想办法封堵破坏对手的转移,应该说这样的要求还是比较有特点的。”

  孙祥坦言,虽然阵型和要求有了变化,但是自己有信心适应和完成朱广沪的要求。“从来都是队员适应教练,队员适应球队,没有让教练来适应你的,这一点我很清楚。以前在金贵手下也打过这个位置,虽然要求略有不同,但我这几天训练之余,也一直在努力揣摩教练的意图,争取尽快适应新教练,尽快把自己融入国家队这个新集体。”

  短短几天,孙祥对朱广沪的训练也有了自己独特的体会。“他训练的时间其实不长,但是强度和密度比较大,细节上,对抗上,都比较注重,应该说对我们队员还是很有收获的。我还年轻,现在的身体条件还是可以适应这个强度和密度的。”

  为了适应欧洲比赛的时间,国家队规定晚睡觉,孙祥说这些对他也不是难题。“在申花队我们也有过晚起的习惯,早饭随便你吃不吃,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就可以了,我想教练对我们适应时差的要求还是有道理的。”

  这次出访欧洲,孙祥也深感是个好好表现的机会,“现在球队里左脚的球员还不多,吴伟安算一个,现在跟我轮换打左后卫的曹阳其实打右脚多一些,不过不管怎么竞争,我现在还不能保证一定打上主力,一定能留在国家队,所以我只有每天训练更努力,更快的适应教练要求,才能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

  作者

  :杜旻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