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大主将带头表达心中不满 超音速军心不稳渐露疲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赛季初,超音速是让全联盟震惊的黑马。奔腾了大半了赛季,黑马渐渐露出了疲态,虽然在西北赛区的头名位置不可动摇,但近来他们却不再是那支速度飞快、人人忌惮的强队。而超音速内部也因此产生了一些微妙的情绪变化,雷·阿伦和刘易斯两员主将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我觉得大家应该把问题都说出来,然后继续前进。”主教练麦克米兰昨天说,显
然他察觉到了队中的波澜。在前一天败给活塞后,主将之一刘易斯愤愤地说:“看起来队员们的紧迫感并不一样,有些人很想赢球,有些人却并非如此。”在球队状况不好的时候,这样无明确目标的批评很容易影响球队的士气,因此麦克米兰不得不站出来调停,阿伦也试图缓和刘易斯的语气,他说:“拉沙德说这些是为了提醒大家集中注意力,在失败后我们应该更团结而不是分裂。”

  但阿伦本人也有怨言,在对活塞的比赛中他仅出场28分钟,虽然身背4次犯规,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显然知道该怎么控制自己的动作,麦克米兰为何自废大将?很多人对此感到不解。“你们应该去问教练。”关于这一点,阿伦不愿公开抱怨,“作为进攻核心,我和拉沙德应该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

  主将的不满来源于球队的坎坷。最近6场比赛中,超音速的战绩是2胜4负,与他们本赛季68%的胜率相去甚远,而他们引以为傲的进攻能力也大打折扣。目前超音速场均得到100.7分,在联盟中的排名下降到第七,而这还多亏了前半赛季打下的基础:最近14场他们仅4场得分过百,而自从3月2日对骑士以来还未曾达到过这个数字。如果这发生在上赛季,全队已经能为这样的状况感到狂喜,可经过意外的大半个赛季后,他们无法满足于“一流球队”的位置。

  这也许是这支球队最后一次向高峰冲击,赛季结束后,大部分主要球员的合同都将到期,包括阿伦、大前锋伊文思、中锋杰罗姆·詹姆斯和博塔潘科。如果他们全体流失,超音速很难在自由球员市场中获得弥补,目前他们正在与阿伦谈论新合同,可球队提出的6年6000万到7000万美元的报价与阿伦要求的6年9000万美元相去甚远。

  “我没心思讨论下赛季的事情(签约),现在我所想的,只是如何在球场上让球队重新找到感觉。”超音速的现状有点让麦克米兰手忙脚乱了。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