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进攻欠缺东东怀念旧将:阿尔西诺你快回来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07 东方体育日报

  射手阿尔西诺快回来吧!——这应该是国际主帅成耀东在球队昨天热身赛小负北京现代队后最大的心声。

  0比1,国际队完成了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无论是现代队还是国际队,都对这场比赛相当重视,双方尽遣主力登场。在稳固好防守的同时,两支队伍都打出了一些漂亮的进攻,但相比于防守来说,两队的进攻都不是很完美,获得的必进球机会并不太多。下
半场,现代队在国际队前场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由于国际队在排人墙时做得不太好,被现代队的任意球高手陶伟抓住空当直接命中。

  尽管小负现代队,但这场货真价实的比赛令国际队收获颇丰。“既适应了客场比赛的氛围,也打出了训练中的一些东西,同时,暴露出了我们最需要改进的问题。”主教练成耀东说,“总的来说,这场比赛的进程和我们预想的差不多。阵容的磨合比前一段时间熟练了很多,训练中强调的一些技战术,队员们也贯彻得不错。另外,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对整体阵型要求得比较多,在这方面队伍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不过,成耀东还强调:“尽管球队的整体磨合达到了一定的要求,但并不是十全十美。比如,在进攻组织和得分能力上,我们存在欠缺。”

  得分能力欠缺,这是成耀东强调得最多的一个问题。“除了我们在训练中还需要加强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队里进攻能力比较突出的队员目前都不能参加比赛。于海因为要参加十运会预选赛,可能要缺席几场联赛,球队的春训也基本上都缺席了。而巴西外援阿尔西诺目前还没有回来,这也是我们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成耀东说。

  在国际队上赛季的主力阵容里,阿尔西诺和于海在进攻体系中都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只要身体情况得到保证,阿尔西诺基本上都获得了主力机会。阿尔西诺尽管进球数不是很突出,但千万不要忽视了他在前场控球、突破以及在禁区内小范围组织的能力和作用;而于海尽管很少首发,且基本上只打半场比赛,但从去年联赛的情况来看,于海已经成为成耀东进攻体系中的一颗重要的棋子。一旦于海在场上,尽管作为替补的次数更多,但他在边路的突破给对手所造成的威胁十分明显,也时常为中路跟进队员尤其是主力射手阿尤输送炮弹。

  “阿尔西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于海也肯定要等十运会预选赛打完了才能归队。”成耀东无奈地说,“我们暂时只能根据现有的阵容,发掘自身潜力,力争改善球队得分点比较少的问题。”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