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八强战对阵形势揭晓 四分之一决赛 恩怨一刀两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欧洲冠军联赛八强战对阵形势揭晓四分之一决赛 恩怨一刀两断!(图)
  瑞士尼翁,没有巴萨和皇马,但这依然是目前欧洲最好的八支俱乐部队。来自意大利的尤文图斯和米兰双雄、来自大不列颠的切尔西和利物浦、被称为好莱坞的拜仁,还有两个在荷兰法国称王称霸的球队——埃因霍温与里昂。从2004-2005赛季开始那天算起,这八支队伍在各自国内联赛中共参加了220场比赛,八支队伍加起来只输掉27场。他们当中的七支队伍是排名本国联赛前三位,除了利物浦。米兰是其中捧起冠军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有过六次这样的经历。而对切尔西和里昂来说,他们从未享受过捧杯的待遇。

  所以,正如路透社所说,这是真正的“巨人对话”,无论欧足联怎样排列,随之而来的必然是铺天盖地的反响与议论。

  但是,我们不得不佩服欧足联机关算尽,最终出现在全世界球迷面前的是最有话题性的组合。比如复仇,上半区米兰兄弟自相残杀一幕两年前就曾上演,埃因霍温在淘汰摩纳哥后要面对同样来自法国的里昂。至于下半区,等待尤文图斯的是贝尼特斯的利物浦,这场比赛会让人们想起20年前的海塞尔惨案。而口口声声说不愿意碰米兰和尤文的穆里尼奥则遇到了拜仁——温格已经倒在马加特脚下,切尔西呢?上半区德比与梦想

  德比,又是德比。安切洛蒂现在肯定很讨厌这个字眼。淘汰曼联之后他就曾表态:碰切尔西都不怕,最好别碰意大利球队。结果欧足联“善解人意”地把曼奇尼派到了眼前。

  多么熟悉的场面,2002-2003赛季的冠军联赛半决赛,就是这样一场德比。笑到最后的是身穿红黑队衣的人们,而萨内蒂的泪水仿佛依然清晰。也许是八分之一决赛时两队共用主场导致赛程拖延让约翰松觉得心烦意乱,索性来个德比让两队提前解决。

  “没人想这样,至少我们这里是如此。”安切洛蒂面对抽签结果感慨,“最怕遇到德比,结果就是德比。这会是两场非常艰难的德比,就像2003年那两场比赛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们会尽量试图让自己更平静,毕竟,我们比他们更成熟。”

  这两支队伍目前已经在意甲联赛中完成两次交手,如果以联赛结果衡量,主场0比0,客场1比0,获胜的无一例外都是米兰。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米兰对自己最好的心理暗示。

  至于希丁克的埃因霍温,这是他们接连迎来的第二个法国对手。勒冈的里昂比德尚那支今非昔比的摩纳哥要强大得多。更重要的是,如果将这两支队伍分别安排给其他几大豪门,那么他们的想法很可能仅仅局限于走一步算一步。但当他们狭路相逢时,四强门槛可能陡然降低了不少。“既然去年的决赛是在波尔图和摩纳哥之间进行的,谁说我们今年不能进四强甚至决赛呢?”相信希丁克和勒冈现在都会这么想。下半区宿命与野心

  “上帝保佑,最好不要是尤文图斯。”说到利物浦可能面对的对手时,英国《卫报》的专栏作家曾这样祈祷,然而最终结果正是如此。于是,20年前那无比沉重的一页又不得不被再次翻开。

  1985年5月,海塞尔惨案。正是红军与老妇人的一场对抗,造成了39名球迷死亡的惨剧。在那之后的20年里,两队从未在任何场合交手。“我们确实有很长时间没有进行过任何比赛了。”利物浦首席执行官帕里对路透社记者说,“我曾经尝试联络尤文图斯来场友谊赛,但最终无法落实。我想说的是,我们两家俱乐部之间关系一向非常好,无论是在阿尔卑还是在安菲尔德,我们都会专注于足球本身,而不是别的。”

  至于尤文图斯,莫吉的说法简单明了:“别有意味的重逢,这是重要的比赛,也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好体现。”

  至于切尔西和拜仁,似乎已经无须过多描述。拜仁认为抽到切尔西是个不错的结果,至少马加特这么以为:“又是一支英格兰球队,而且我们先客后主。他们和巴萨的录像我们已经看过好多遍。四强?为什么不?”一旁的鲁梅尼格虽然表情严肃,但他也补充说:“有一件事让我特别高兴——对手是切尔西,我就不用做战前动员了。”

  也许是不想再面对欧足联的警告,穆里尼奥没有发表“狂人宣言”。不过凯尼恩也不是省油的灯:“我们和拜仁关系不错,特别是鲁梅尼格。阿森纳主场打了他们1比0,看着吧,我们会用比这更高的比分把他们送回家。”

  作者

  :王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