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内心戏同样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03 东方体育日报

  不得不承认,欧足联是个不坏的编剧。尽管很多时候剧情落套每每被主教练和球迷们猜中九成九,但情节依旧让人欲罢不能;而更叫人激赏的,则是“欧编剧”对剧情节奏的控制。

  在1/8决赛耗资糜费的“火星撞地球”爆破戏码之后,欧足联放弃了这种过把瘾就死的强档大片风格——1/8决赛夺冠头号热门切尔西与巴萨狭路相逢的场面没有在昨天的尼翁
上演:夺冠赔率榜上的两位大佬AC米兰和切尔西得以分列两个半区,各走各的独木桥。

  与此同时,1/4决赛的剧情主干开始向两个方向演进:爱恨纠缠的情感片和内力车拼的功夫片。其共同点不言而喻:刺激眼球的大场面将在很大程度上为“内心戏”所代替,真正的狂潮将从海面转移到海底,无论它来自于深沉的历史恩怨还是在平衡中相互制约的实力对比。

  前者的主角是三年内第二次欧冠版米兰德比,以及利物浦与尤文图斯在“海塞尔惨案”整整20年后的首度重遇。近年来对同城死敌的失意战绩,一直是压在国米心头一本沉重的屈辱史,而在经历大半个谜一般的“X”赛季之后,昨天欧足联的神奇一抽无疑让蓝黑军团精神为之一振。一个是本赛季最讲究整体的球队之一,一个是本赛季个人主义一条道到黑的“野孩子”,对于国米而言,这究竟是赌徒从身上穷尽最后一枚铜板,还是巨人泰坦倒地爬起之后的换骨脱胎?关于米兰城双生儿的悬念在梅阿查和圣西罗之间莫须有的空隙里闪出摄魂的光辉。

  利物浦与尤文图斯的恩怨更是一段血泪史。20年前“斑马军团”痛失39条球迷的鲜活生命,利物浦则就此告别辉煌,在庸碌的灰暗中踯躅至今。尤文和“红军”永远无法忘记那段历史,但至少在此役之后,当年那段痛苦记忆可以在20年的空白后,寻到一个新的起点。

  内心戏精彩,“内功戏”亦不遑多让。切尔西抽中拜仁,不啻欧足联的又一妙笔:两队同为本赛季欧洲足坛三线配置和打法最为平衡的球队之一,并且也都是控制比赛节奏的专家。可以预料的是,他们之间的碰撞决不会出现巴萨与切尔西第二回合那样利矛与坚盾(当然后者远不仅止于此)之间旗帜鲜明大开大阖的华彩阵仗。然而两位“超级现实主义者”穆里尼奥与马加特比拼“内功”的场面将同样张力十足——世间名局大凡并非大龙缠斗绞杀,而在于全局细微处气沉丹田滴水不漏的暗战,是役当可印证这一点。

  相形上述三组对阵,攻击力超强的里昂和靠防守实现欧洲复兴的埃因霍温倒是最有可能贡献一场杀意重重的比赛。这也正体现着欧足联的良好大局观:在上一幕大球会抢尽风光之后,这一轮最热闹的精彩将留给这些“野百合”们——诚如好莱坞编剧守则所言,节奏不仅体现在纵向的剧情发展脉络里,同样应该蕴于在每一个单一场景之中。

  作者

  :麦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