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无悔的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9 东方体育日报

  写李昌镐的文章不算少了,但是经历了国内年轻棋手的挑战和新风格的尝试,站在今年恰好30岁的李昌镐面前,感觉还是那么特别。

  有人送上品白酒,有人献花,他都礼貌地欠身致礼、接受,但脸上丝毫没有喜色。“第一盘棋我输了觉得非常难下,周鹤洋又是个很沉稳的棋手,最后能取得胜利很高兴。”说这话时依然表情冷漠,哪有“高兴”可言。

  对后两盘胜局,他丝毫没有得意:“三盘都是乱战,没有特别好过。”对对手,他的言语中不无赞许:“周鹤洋是个很有实力的棋手,他的棋很厚重,让我感到很累,取得这个成绩,只能说是下了无悔的棋。”对于大家关心的中韩围棋对比,他“谦虚”地说:“我只是全身心地下出自己的棋,多拿了几个世界冠军,不敢说韩国就领先于中国了。”

  对于国际大赛中只输给本国棋手的询问,李昌镐似乎有些作解释的感觉:“在国际大赛输棋只是一种结果,输给本国棋手是很正常的,但我每盘棋都是很认真去下的,并不是特意地输给国内棋手的意思。”而当有记者问:“未来五年之内对你威胁最大的棋手是谁?”李昌镐含糊地回答:“不能确定具体是哪个棋手,但肯定是中国或韩国的新锐棋手。”

  比那些精彩的对决,赛场上石佛的采访多少给人一点平淡的感觉,但所谓人到无求品自高,或许这种平淡正是来源于他对17个世界大赛冠军的“适应”?这是何等可怕的适应!到哪里都有记者尾随,赛前一天房门还时不时被敲响,在各种干扰中纹风不动、我行我素,这究竟是人,还是无水无波的佛?

  晚上21时05分,韩国代表团五人从一楼餐厅包厢里出来,其中就包括李昌镐兄弟,其他几个人都脸色微红,面带喜色,只有石佛面色平静,一如既往。很多酒店工作人员拿着崭新的折扇请他签字,他就放置领班桌上一一签完,问李英镐他哥哥有没有喝酒,李英镐腼腆地笑了笑:“喝了点当地产的白酒,但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看来,石佛还是有凡心的。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