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施法各打五十大板 罗纳尔多塔奇纳迪禁赛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0 东方体育日报

  向来遵纪守法的罗纳尔多因为不冷静,在欧冠首轮淘汰赛次回合较量中,一脚撂倒干扰他的塔奇纳迪,两人双双吃到红牌之后,欧足联又追加了惩罚:冠军联赛各禁赛两场。

  那场在阿尔卑球场进行的比赛中,塔奇纳迪用胳膊肘顶在罗纳尔多的后脖子上纠缠,被惹毛了的罗纳尔多一个勾脚将其放倒,单纯从技术的角度欣赏,罗纳尔多干得非常漂亮、不动声色,塔奇纳迪优美地划出一个圆弧之后就倒地了。德国主裁梅克在征询了边裁的意
见之后才将他们罚下。

  这一事件成为该场比赛的转折点,罗纳尔多被罚下场不久,尤文图斯就进球了。罗纳尔多倚靠在球员通道的墙上,眼里含着泪看完了比赛。他在赛后也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作了检讨,还对尤文的后防线表示心服口服:“尤文图斯有一条伟大的法国防线!”

  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追加调查,因为罗纳尔多和塔奇纳迪是在无球的状态下互相侵犯,这种故意违规的态度十分恶劣。

  两人可在当地时间本月19日之前,也就是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后的一天,就禁赛两场的判罚提起上诉。塔奇纳迪在本事件中是以“受害者”的面目出现的,但欧足联纪律委员会解释道:“塔奇纳迪粗暴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体育道德,他是该事件的挑起者。”

  罗纳尔多还得等到皇马下次出战欧洲赛事时再执行该处罚,塔奇纳迪则将缺席1/4决赛两个回合的较量。意媒体分析,塔奇纳迪作为效力尤文11个赛季的老将,他的缺席对于尤文的打击是致命的,影响可能比内德维德和特雷泽盖的缺席更严重。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