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洪王珀互相揭黑究竟谁是贼 足协诚信定义受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46 三秦都市报

  首先声明这里的“你们”并不是指江洪与王珀,更不是指2003年打比赛的国力与冠城,而是中国足坛一切与“疑似假球”有直接或间接联系的人们。职业化10多年来,我们的球迷对于职业联赛总是怀着类似于电影《天下无贼》中傻根的那种单纯,就算一次次被伤害,但还是情愿把事情朝着好的方向去想,结果换来的是更大的伤害。影片中傻根喊“你们谁是贼?”这句话的时候没有警觉,但今天我们的球迷对于国力内讧发出的这句“你们谁是贼?”却在警觉的前提下。之所以有一样听起来单纯的表达方式,笔者的理解是球迷尚对于中国足
球抱有最后一丝希望。

  揭黑,严肃点!

  《天下无贼》中那句“打劫,严肃点!”有点滑稽,但今天这句“揭黑,严肃点!”却并不滑稽。原因是现在的中国足球的确需要以一种严肃的态度和动机揭开隐藏在背后的黑幕,所谓不破不立,也许只有中国足球在被彻底揭露之后,才能换来真正的重生机会。

  江洪与王珀的互相“揭露”始于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这一天作客某网站与球迷交流的江洪,在球迷“狂轰乱炸”下,透露了2003年9月21日国力与四川冠城那场一直被认为是“疑似假球”的比赛前前后后的一些细节,在江洪激烈的言辞中,这场“疑似假球”的比赛被去掉“疑似”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假球”。并且幕后的“黑手”也显露了出来。与此同时,心直口快的王珀在闻讯之后,也立即发表了声明,就这样双方的口水战开始升级并最终演变成了人身攻击。

  昨天出版的一份体育专业报纸用了差不多接近四个整版关注此事,头版醒目的《王珀:他吸毒》令人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毛骨悚然,二版《“西安事变”勿和平解决》则让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但无论如何,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这场揭黑行动却并没有报道的这样严肃,因为江洪的动机是要拿回自己的120万,而王珀则是想拒付或者少付这120万。江洪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他的一些言论并不是单纯的个人行为,而是整个“讨债帮”的集体决议。

  这与想通过揭黑为整个中国足球换来重生机会的美好愿望似乎有距离,但随着事情的进一步发展,和媒体的进一步跟进,这场揭黑最终会严肃起来的。昨天已经有多名记者熟悉的中央媒体记者开始通过记者联系揭黑的当事者,相信在下一个媒体报道潮来临的时候,事情会严肃起来,也超越劳资纠纷这个界限的。

  2005年什么最贵?诚信!

  2005年是中国足球开始重建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国足协更换了掌门人,国家队更换了主教练,国力队更换了新的主场。对于这一年的重建,从足协到国家队再到俱乐部,大家都在说两个字“诚信”。看来2005年中国足坛最贵和最叫卖的就是诚信。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句“2005年什么最贵?诚信!”绝对和影片中葛优那句“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不一样,是单纯的在矫情。

  中国能有2005年这样一个“比赛真空期”,就是因为在过去的岁月里丢掉了诚信。能在2005年里中国足球的各级领导人明白这一道理,其实也算中国足球的一种进步,但遗憾的是“诚信”这东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昨天记者再就国力的是是非非拨通中国足协某官员的电话之后,电话中那句“不要问我,我不知道”让记者感叹,真的很有诚意和信用。

  话题回到国力的内讧上来,当事的双方江洪和王珀在网络上引发的评论明显的偏向于前者,其实道理很简单,两个人的诚信在球迷心中孰重孰轻也一目了然。江洪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所有言论除过媒体渲染的那部分完全是为了拿回自己的120万。这份诚实却对于重建中国足球没用。

  而中国足协所谓的诚信除过以藐视民主的方式同意联赛延期以外,现在还没有任何体现,就连媒体上报道的国力丑闻也不敢正视,甚至还被国力俱乐部当做了“人质”。这种情况下,结果自然会和葛优一样知道21世纪人才最贵,却最终牺牲在人才上。

  后记:直到影片结束,傻根依旧活在天下无贼的梦里,他不知道他那句“你们谁是贼?”引发的一系列曲折反应,甚至有鲜血。所以也许当傻根再次喊“你们谁是贼?”的时候他依旧还是那样单纯。但是如果现在球迷这句“你们谁是贼?”得不到答案,那么下一次当再次喊出同样的话的时候,也许球迷就会丧失对中国足球的最后一丝希望,有的只是些许嘲笑。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