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操练“拔牙”541(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6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国足操练“拔牙”541(图)
期待破网

  徐云龙客串前锋 肇俊哲当上核心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张晓敏)在向队员们讲明打西班牙队的战术思路后,昨天下午,朱广沪重点演练起了拔牙541阵容。队形打得的是541,前锋线上只留下徐云龙一人,这完全符合主帅朱广沪所强调的防反宗旨。

  对抗开打前,朱广沪向弟子们强调了两点。一是要求队员们注意保持好防守队形,中后卫不要轻意丢球;二是中前场队员阻截要凶,出脚要快,看到时机不要迟疑。这是根据西班牙队边路进攻与定位球进攻手段多而做出的针对性部署。

  主力一方,守门员为李健,五名后卫是孙祥、季铭义、杜威、张耀坤、魏新,四名中场为邹侑根、肇俊哲、李彦、黄勇,徐云龙担任前锋。“快出脚,不要失误!有空当就要传,否则时机稍纵即逝。”朱广沪的喊声响彻训练场。

  20分钟后,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右后卫是王亮,右前卫成了路姜,左后卫换成吴伟安,左前卫则是郑斌,后腰位置胡兆军替下了李彦。值得的一是,新科足球先生肇俊哲被委以重任,无论阵容怎么做调整,他都稳固地占据了后腰的一个人选。中场休息时,领队朱和元把小肇叫到了跟前,对小肇的几脚传球不到位进行了指点。

  训练结束,朱广沪特意留下了肇俊哲、王亮、郑斌、胡兆军、魏新、孙祥、曹阳、李彦八名中后场队员。在给他们进一步讲解了大脚转移要准、要快以及中场分球要合理后,又亲自带领队员们在场上演练了10分钟。对此,朱广沪表示,“有些细节上的东西就是要反复地提醒与演练,也只有把这些要点记进脑子后,在场上才能尽快地体现出来”。

  徐云龙:踢到2010年没问题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张晓敏)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除了1975年出生的邹侑根外,徐云龙、肇俊哲几位当打球员已算是老队员了。昨天,徐云龙毫不含糊地说:“只要身体保持得好,打2010年世界杯是没有问题的!”朱指导的特长是中西合璧

  谈到现任主帅朱广沪与前两任米卢与哈恩执教有何不同时,徐云龙说:“朱指导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好教练,这从带深圳队取得的成绩便能说明一切。更重要的是,朱指导曾辅作过多名洋教练,这使得他能从中吸取很多成功的经验,很好地注入到队伍中来。”徐云龙强调,朱导的执教思路中既有国内教练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又更好地吸取了外教们的长处,可谓是“中西合璧”。不会出现六球输巴萨一幕

  徐云龙称,去年春天0比6输给巴塞罗那的那场球,自己曾打了半场,印象很深刻。“可以说那场球在某种程度上失去了比赛的意义,队员们在场上更多地注重个人的表现,而没有很好地表现出一个团队在作战,大比分输球是在所难免。”徐云龙道出了大比分失利的原因。

  徐云龙表示,“经过这几天针对性备战后,到时候与西班牙队交手时相信肯定不会出现像上次惨败的那一幕,争取最好的内容与最好的结果是我们的最大愿望”。打到2010年世界杯没问题

  新一届国家队集训两天来,队内的竞争气氛非常激烈。“年轻队员冲劲很足,我们这些老人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徐云龙笑称自己必须使出全部力量与新队员去竞争。

  “目前足球大环境是很不好,作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一员,必须与队友们一道,在教练们的带领下尽力去争取好成绩,给球迷们带来希望。”徐云龙放眼5年后的世界杯时目光坚定地说:“以咱这身板,打到2010年世界杯肯定没问题!”

  路姜:新人只有玩命踢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张晓敏)就像老大哥徐云龙所说的,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路姜的训练与比赛态度一向很积极。“作为新人,要想在国家队留下来,没有其他路可走,只有玩命地踢!”路姜向记者掏心窝子说。

  很多老队员认为两天的训练下来后,感觉都累得够呛,但是当记者问及路姜感觉怎么样,路姜回答得很干脆,“没有什么不适应”。路姜称,现代队的训练量一点不比国家队小,因此自己能吃得消,没有不适的感觉。

  “这两天的对抗中自己打得是右前卫,除了与队友保持好队形外,还要尽可能地限制住对方边后卫的带球,并适时地发动边路进攻。”路姜透露,因为西班牙队边路进攻比较多,因此朱指导在训练中一再向他们强调,一定不要让对方的边后卫轻易突破自己守的边路,而且要时刻注意向内收,与两名中前卫保持好队形。

  “作为新人,我要努力向老队员学习,多与老队员沟通,尽可能地在训练中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路姜目前的目标,就是争取进入22日赴欧洲拉练的23人名单。

  凌晨睡觉 中午起床 晚上训练国脚提前倒时差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张晓敏)凌晨3点睡觉,中午11点起床,下午在3点至5点训练完,晚上7点还要再练一次,这就是目前国足的时间安排。“这样安排的目的,就是让队员们到欧洲尽快倒过时差来,为两天后的比赛做好准备。”朱广沪解释说。

  对于这种作息制度,两天下来队员们普遍反映还有些不太适应。“晚上10点吃饭,12点后还要开会,到凌晨3点才能睡着,确实有些不太适应。”郑斌坦言要从头适应,“我们清楚教练组的这种安排,但开始肯定有些不太适应,估计两天后就会好多了。”

  昨晚8点半球队进行完游泳训练,这时离吃饭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尽管此时有些队员感觉有些饿,可只能硬挺着,不行就喝杯饮料吃几块饼干先补充一下。有的队员将手提电脑带到了基地,训练完后就在房间内上网玩玩游戏,而没带电脑的队员只好走出大堂到院子里溜达了。

  亚冠在身境界各不同健力宝5人集训 鲁能一个不放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张晓敏)昨晚,深鲁两支俱乐部对本队国脚是否参加本次集训做出最终回应。深圳健力宝方面,除了有伤在身的王新欣外,李玮峰、李毅、陈永强、张永海、李雷雷5人均被允许到国家队报到。而鲁能俱乐部仍然坚持强硬态度,最终一人未放。

  昨晚记者了解到,国管部之所以迟迟未公布上述两家俱乐部的国脚到底是否赴欧洲集训,主要原因在于鲁能俱乐部方面。这两天国管部的负责人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进行了多次电话沟通,但最终董罡没有松口。鲁能认为俱乐部接下来的亚冠备战需要人,最终国管部只好作罢。

  昨天下午,国管部向健力宝俱乐部发出正式通知,通知中写明征调的这几名国脚不用参加本次集训,直接随队赴欧洲拉练。

  朱和元展望四年规划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张晓敏)昨晚,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在展望国足未来四年规划时表示,“国家队要完成不同阶段的任务,并在国际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国家队本次集训仅仅是应付月末的两场热身赛,今年最主要任务是7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从2006年开始,国家队将进行一系列的国际性比赛。朱和元说:“今年我们会打一些热身赛来锻炼队伍,从2006年开始国家队将面临亚洲杯预选赛、东亚四强赛等洲际赛事。2007年要进行亚洲杯决赛,2008年进行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2009年进行世界杯外围赛8强赛。期间,国家队需要通过国际性的比赛来循序渐进地提高自己。”

  朱和元告诉记者,国家队为完成这些目标需要培养不同的人才,因此每次集训都会招入一些不同的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