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上量老将新秀如鱼得水 朱广沪传授破西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清新3月18日电(记者郑道锦贾文军) 18日是中国国家足球队集训的第三天,主教练朱广沪让队员们在90分钟内进行了4节激烈的11对11分组对抗练习,训练量开始逐渐加大。

  朱广沪每一节都让两名球员暂时休息,其余22名球员进行对抗练习,然后下一节再换另外两名球员休息,每一节分组对抗时间都是20分钟。也许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大场地对
抗,所有的球员都显得比较兴奋,在场上大声呼喊着队友,主动要球。球员们的身体对抗也比较激烈,出现机会球时几乎都不收脚。

  在对抗中老将邹侑根很活跃,他在前场频频拉出空当,快速突破和稳健的控球都给人深刻的印象。杜威在中后卫位置上防守也十分突出,卡位和前抢都相当准确。而几名新人也都有所表现,身高1米90的石俊在锋线上的头球“回做”不错,王霄作为中后卫处理球很稳,王祥在前场也发挥了灵巧的特点。

  朱广沪在场上不断提醒球员注意保持位置,该转移球时一定要迅速转移,有几次他还直接给前锋传出直线球让他们迅速直插对方罚球区。在最后一节对抗时他每次都大声地数着一方连续短传成功的次数,大喊着一定要注意传球的准确性。

  对抗中朱广沪还有一次刻意让一方连续罚几个角球,指导球员们的防守站位。最后,他又让球员们练习了“单刀球”射门,并要求多用地滚球射球门远角,似乎是在演练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快速反击形成“单刀”的情景。队员们的射门也不错,基本上比较准确。

  下午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球员们都比较累,晚上等待他们的还有健身房内的力量训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