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借高球平台 打国际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独家专访TCL总裁李东生

  对中国高尔夫球来说,TCL集团无疑是有贡献的。早在2002年他们就耗资上百万美元,成功地在东莞举办了首届高尔夫球精英赛,使TCL成为首家赞助具有世界水平的高尔夫球赛事的中国企业。如今,它又再次赞助总奖金额高达100万美元的高尔夫球精英赛,并使之成为今年欧巡赛和亚巡赛同时认可的一站赛事。为此,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在接受本报记
者的独家采访时毫不掩饰地表示:“我们就是要借助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打响TCL这个国际品牌。”

  李东生说,国内这几年高尔夫球运动普及很快,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正从一项所谓的贵族运动变成一种时尚的休闲运动,这项运动是非常好的载体,对企业品牌的宣传效果显著。他说,TCL集团一直关注体育,过去就曾赞助过中国女排。“当然,当年资助中国女排,完全是一种民族的体育情结,完全不涉及任何商业回报。这与现在赞助高尔夫球精英赛完全不同。”李东生这样说。

  在坦言为推广企业品牌而赞助赛事的同时,李东生表示,目前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竞技水平与国际水平的差距还很大,而中国选手参加高水平赛事太少也是一个主要原因。TCL把这项高水平的赛事定在中国举行,就是希望能为更多的中国球手提供与世界高手交手的机会,从而带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开展和提高。

  在谈到缘何将赛事设在三亚时,李东生说,他们在国内考察了多个球场,还是觉得三亚最合适。因为三亚是个著名的旅游城市,这个季节这里的气候非常好,打球太舒服了,能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前来。事实上,这次比赛就吸引了166位选手参加,而这已经是一个赛事非常饱和的参赛人数了。李东生还透露,他们已经与亚龙湾球会签订了合同,未来3年内,TLC精英赛每年都会在三亚举行,使之成为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传统赛事。

  早在6年前就开始学打高尔夫球的李东生戏言缺乏运动天赋,很难驾驭那个白色的小球。而由于工作繁忙,自己平时也较少享受挥杆的乐趣。“但我一周至少会坚持两三次体育锻炼,更喜欢游泳和跑步。现在我一出差总会带上泳衣和跑步鞋,在酒店里锻炼。倘若有时间的话,我更喜欢爬山呢。”他这样说。

  本报记者 吴广崖(本报三亚专电)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