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结束考察莫斯科 安保成为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7日,国际奥委会2012年申奥城市评估团结束了对莫斯科的考察。针对国际舆论关于莫斯科此次申奥毫无希望的说法,评估团主席蒙塔瓦珂表示:“莫斯科的申办要求是积极而严肃的,他们是非常强大的竞争者。”

  17日莫斯科附近发生了一起针对俄罗斯统一电力公司总裁、前副总理丘拜斯的暗杀事件,评估团对此的反应是:安保是此次考察的重中之重,也是申奥成功与否的首要课题。

  作为1984年奥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摩洛哥人蒙塔瓦珂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莫斯科绝非没有希望,他们的申办班子是非常职业的,我们也将认真地评估他们的工作。”莫斯科面对的是巴黎、伦敦、纽约和马德里这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7月6日,国奥会将在新加坡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的归属。

  莫斯科是评估团巡回考察的最后一站,蒙塔瓦珂在发布会上拒绝对比申奥5城的优劣,拒绝给他们排名,也不愿透露评估团此行的任何调查结果,她说:“评估委员会不会作出任何决定,我们的任务只是给投票者一个详细的参考,我们是一个完全中立的团队,不会偏向任何一方。不过,这的确是一次竞争激烈的申办,我们对能有5个如此强大的竞争者感到高兴。”

  据俄罗斯奥委会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有93%的莫斯科人和89%的俄罗斯人支持莫斯科申奥,蒙塔瓦珂对此表示:“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这一点,我们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包括总统普京,各政党和商会的首脑,都向我们表达了对莫斯科申奥的巨大支持。”

  作为俄右翼力量的代表人物和电力改革操盘手,丘拜斯的车队17日行至莫斯科近郊明斯克公路39公里处时,一个当量相当于500克梯恩梯炸药的爆炸装置在丘拜斯乘坐的防弹吉普车与其保镖车辆之间发生爆炸,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对此,评估团副主席吉尔伯特·费利表示:“安全问题非常重要,我们评估团内部会认真分析讨论这一事件。”蒙塔瓦珂说:“从俄罗斯内政部长那里,我们就奥运选手、官员和所有来宾的安全问题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担保,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他。安保是我们考察的第一要务,组织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的首要标准,就是平安、平和。”(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