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橄榄球理事会:要以“小国”的名义“杀入”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8日电(记者葛桦)借“七人橄榄球世界杯大赛”在香港举办之际,国际橄榄球理事会再一次为橄榄球项目进军奥运会吹风打气,称橄榄球加入奥运会将给众多奥运小国带来获取奥运会奖牌的希望。

  国际橄榄球理事会执行总裁麦克·米勒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橄榄球当前为许多国家,尤其是许多小国的群众所热爱,他相信把这个项目纳入奥运大家庭将更有利于奥林
匹克的繁荣。

  米勒说:“橄榄球项目的特点,决定了它能在许多很小的国家飞速发展。因此,把它纳入奥运计划,将有利于推动许多小国对奥运会比赛的热情,让他们看到走上领奖台的希望。我们理事会成员已经遍布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毫无疑问它将日趋成为一个全球普及的运动项目。”

  橄榄球最终是否能加入奥运会,还有待国际奥委会今年7月的最终决议。事实上,目前除橄榄球外,还有其它四个项目也有望加入2012年夏季奥运会,它们分别是高尔夫球、壁球、空手道和轮滑。国际奥委会已于去年通告这5个项目的国际组织,在对夏季奥运会项目进行重新评估时,上述五个项目也在评估之列。

  但国际奥委会此前早已明确,不管奥运会的项目如何变更,夏季奥运会将维持在最多28个大项和大约1.05万名运动员的规模上。这也表明,有项目加入奥运会就必须有项目退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002年曾提议取消棒球、垒球和现代五项三个项目的奥运资格,同时将高尔夫球和橄榄球补充进来;但反对这一提议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不少,项目调整问题最终推迟到今年7月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作出决定。

  橄榄球理事会则对橄榄球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充满信心。米勒强调橄榄球重返奥运会将不会给主办国带来任何负担。他说:“橄榄球比赛对场地的要求和足球相似。赛会可以在足球场或主体育场来举办该项赛事,而且橄榄球也不需要特殊的器械,所以举办橄榄球比赛将不会给奥运会主办国带来任何压力和不必要的麻烦。”

  “而且,我们可以给奥运会带来更多的观众,带来数十万属于我们这个项目的观众,”米勒补充说,“当然,橄榄球是否能进入奥运会要等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会议之后才知道,但是,我们相信它一定能走进奥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