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国足的“新老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57 北京晚报

  一个是国足的老将,一个是国足的新人,老将魏新显得非常放松,言谈间流露着自信,而新人曹阳虽显得谨慎,但言语间却暗含着决心。新一届国足中的新人和老人之间的竞争就这样悄悄拉开了帷幕,这是新国足这两天给人印象最深的一点。

  这两天国足训练课上,老将的经验和新人的冲劲让所有队员都有深刻的感触。魏新说:“能入选新国足,我感到非常光荣。作为老队员,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调整状态,争取有
最佳表现。新人的积极性都非常高,训练也非常刻苦。在对抗中,我们这些老队员都有些吃不消了,都感到这帮新人挺猛啊!”一句大实话,引来记者大笑。魏新以石俊和王祥为例,他说:“石俊的身高和力量在国内前锋中的优势比较明显,很有前途;王祥属于那种灵活型的球员,他的速度非常快,打防守反击时很有威胁。”

  显得有点拘谨的曹阳说:“作为国足的新人,我们是来学习的,不论是生活中,还是训练上,都要向老国脚学习。”虽然话说得有点保守,但在近日训练中,曹阳等新人却一点不含糊,尤其是主帅朱广沪一句“谁状态好就让谁上”,让新人们都看到了希望。

  对于中国队中出现的新老之争,国足教练李树斌说:“现在已初步有了良性竞争的气氛了。对一些年轻队员来说,这种气氛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本报清新专电记者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