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出征世界摩托车锦标赛 两中国少年将大展风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57 北京晚报

  本报巴黎专电(特约记者宗慎)2005年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即将开战,中国宗申车队两名小车手———17岁的王铸和16岁的李郑鹏,将首次出征世锦赛250毫升组比赛。目前,他们正在巴黎紧张备战。

  1月25日,两名车手抵达宗申车队法国总部。当时,两名小车手的体能状况很差,连参加一场普通的比赛都有问题,更别说是水平一流、竞争激烈的摩托车世锦赛了。为了能让
两位小车手在短时间内尽快提高体能,宗申车队让一名退役特种兵负责对他们进行“魔鬼式”训练。

  教官为他们制定了严格的训练日程表,每天三练,训练内容包括5公里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冲山坡、爬楼梯、扎马步、跳绳、拳击等。痛苦的代价换来的是喜人的进步。陆教官评价两位弟子时说:“他俩刚来时俯卧撑做不了十几个,现在一口气做两百个都没问题,连我都比不过他们了。”

  与体能的提高相比,王铸和李郑鹏技术上的进步更明显。虽然王铸和李郑鹏曾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成绩斐然,但那些比赛毕竟无法与世界大赛相提并论。在国内时,因为缺乏经验丰富的教练指点,他们的许多技术动作并不规范。到法国后,车队主教练米歇尔安排曾代表宗申车队夺得世界摩托车耐力锦标赛冠军的“金牌车手”布诺和斯蒂芬对两位小车手进行“手把手”教学,特别强调各种技术细节。李郑鹏说:“现在我们自己都感到在赛道上技术动作的运用比以前流畅多了,行车线路的选择也比以前合理多了。”

  主教练米歇尔相当满意两名小车手技术上的进步。他说:“他们在总部旁的凯诺赛道训练。刚来时,王铸和李郑鹏跑一圈需要1分20多秒,现在李郑鹏的最好成绩是1分06秒,王铸是1分07秒。而这个道上的最快车速是1分04秒。”

  本周末,两位小车手将在宗申车队法国籍经理兼主教练米歇尔的带领下,前往勒芒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法摩托车锦标赛,通过实战以检验近两个月来的训练成果。面对即将来临的MOTOGP,王铸和李郑鹏都自信地表示:“我们准备好了。”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