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朱广沪 一个思想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3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朱广沪一个思想者(图)
新位置将让朱广沪产生更多思考

  荆楚网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3月17日发自清远)爱琢磨,是朱广沪的工作写照。

  当遇到问题时,朱广沪会好好琢磨,以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当没有遇到问题时,朱广沪也会好好琢磨,以防患于未然。

  朱广沪爱琢磨的劲头,早在巴西带健力宝队时就已显露。当时为了能够更加近距离地接触巴西足球,更贴切地学习到桑巴足球的精华,朱广沪就开始琢磨起葡萄牙语。功夫不负有心人。健力宝留学五年,朱广沪——这位球队里年龄最大的人居然是葡萄牙语讲得最好的,而且英语也不错。2000年在深圳上任后,球队从未配备翻译,队中的巴西教练、外援说葡萄牙语,其他外籍人士说英语。这些人与球队的合作基本上全靠朱广沪一人。

  琢磨语言就有如此劲头,琢磨起自己的本行——足球,朱广沪当然更加用心。

  陈旭东,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从1999年就开始与朱广沪打交道。据陈旭东介绍:当时武汉队准备将不能胜任主教练工作的胡志刚炒掉,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的王俊生即向俱乐部推荐朱广沪。但考虑到球队的保级,需要一名有联赛经验的教练,而朱广沪由于刚刚从巴西回来,对国内联赛还不熟悉,因此武汉队最终没有选择他。“虽说当时双方未能走到一起,但我从那时起就一直在关注朱广沪。这么多年来,我对他的最深印象就是他是一名非常有想法的教练。记得当时朱广沪刚刚接手的深圳队和我们一样,也是深陷保级圈的球队,但他硬是通过自己的琢磨,设计出一套和球队特点非常符合的打法,让球队最终取得了冠军。”

  与爱琢磨的朱广沪失之交臂,陈旭东内心里难免有些遗憾。而武汉球员郑斌,却有幸得到朱广沪的雕凿。对于恩师,郑斌感受最深的也是他非常有想法。郑斌说:在我的印象中,深圳队刚开始的实力还是非常弱的,特别是球员脚下技术还有些糙,但朱广沪硬是通过观察和思考,设计出一套非常简练、快速、实用的打法,让深圳队的资源获得重组,并最终取得最大收益,即中超联赛的冠军。

  不光是在俱乐部爱琢磨,走上国足帅位的他更是爱动脑子。早在中国足协对其正式任命前,朱广沪就已提出多与西亚球队踢一些热身赛、请高水平的外籍体能教练、加强与地方俱乐部的沟通……这些指向性极强的建议,具备了很强的可操作性。从朱广沪已提出的几大构想来看,他的确是一个洞察力惊人而且极度务实的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