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进入战备状态 身体准备提前倒时差(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国足进入战备状态身体准备提前倒时差(组图)
朱广沪已进入角色

国足进入战备状态身体准备提前倒时差(组图)
训练强度慢慢加大

  荆楚网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发自清远)刚刚组队,新国足就将面临考试。对阵西班牙队以及爱尔兰队,虽说中国足协并没有下达目标,但新帅朱广沪还是为自己定下目标:通过良好的表现,重塑球迷对国家队的信心。由于时间太紧,国足只经过昨天一天的调整,今天他们就进入战备状态。

  身体准备:

  提前开始倒时差

  在启程到国外前,就开始倒时差,这在国家队还是个新鲜事。

  以往国家队出国进行比赛,都是在外国边训练边倒时差。但据朱广沪介绍,他通过向女排取经,发现在国内提前一周就开始倒时差的办法比较可行。考虑到西班牙和爱尔兰比我们要晚好几个小时,因此朱广沪决定将自己的训练课从下午开始,即下午3点开始第一堂课,持续一个半小时;之后队员稍微休息并补充一些能量,在晚上7点的时候再进行第二堂训练课。朱广沪说:第一堂课主要是技战术,第二堂课则主要是练体能。“我发现有些球员的体能还有欠缺,打欧洲这样的强队,没有一定的体能作保障,是会输得很难看的。”

  情报准备:

  录像研究西班牙队打法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朱广沪深知此理。

  西班牙队世界排名前十位,队中明星云集,前场有金童劳尔、中场有如日中天的维森特和华金。作为刚组建的新国足,与这样的对手作战,就像国足领队朱和元说的那样:对于我们有些国脚来说,也许一辈子也没有几次机会。但我们必须打出气势,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据国足教练李树斌今天向记者透露:这些天,朱指导一直在观看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通过研究发现,西班牙队的中场组织能力相当强,角球以及任意球的打击能力往往也非常致命。

  战术准备:

  反复演练“疯狗阵”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反复向球员灌输一种理念:防守!疯狂地逼,疯狂地抢,朱广沪的“疯狗理论”从抢圈游戏就开始贯彻。朱广沪的抢圈游戏有点与众不同,以往我们见到的都是2抢6,或是3抢8,但今天他安排的是1抢11,朱广沪要求抢球者快逼、快抢、快靠上去。接下来的4对4的分组对抗,朱广沪同样强调防守。训练中他喊得最多的是:位置不要乱,防守球员要尽量靠上去,限制拿球的队员,其余球员要多保护。

  为了加快节奏,站在场地中央的朱广沪总是手中拿着一个球,一看到皮球被踢出边线,他就将皮球快速发出。在最后进行的12对12的分队赛中,针对西班牙队中场组织能力强的特点,朱广沪重点让球员练习了在中场的抢截能力,以及对角球和任意球的防守。

  另外,考虑到对手的实力过于强大,国家队可能会抛弃使用了多年的442阵型,而采取更加注重防守的352阵型。不过据李树斌透露:随着场上形势的变化,这种阵型还有可能调整为532或者54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