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场馆建设将对北京城市发展带来三大积极影响 200503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张舵李志勇)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志17日对媒体说,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及运营将对北京的城市发展带来三方面积极影响。

  从今年开始,北京奥运筹办工作进入新阶段,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设备材料的采购将全面展开。

  刘志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未来几年的奥运场馆建设,首先将加快提升北京的城市整体形象。除了为北京增加一大批高质量、高标准的体育场馆外,奥运场馆建设也带动了一大批基础设施的改造和新建,尤其是道路建设,有利于缓解北京的交通压力。

  其次,奥运场馆的建设,有利于执行不久前确定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充分考虑各个区的功能划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功能改造。奥运场馆建设也为北京市的城市景观增加了新的亮点,将带动蕴含巨大潜力的体育旅游的发展。

  第三,奥运场馆的建成和运营,将丰富社区的体育文化活动,促进社区文化建设,有利于提高北京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大都市市民的精神风貌。

  为了满足奥运场馆建设和赛后运营的需要,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将于4月18日举办一次以“建设运营奥运场馆完善提高城市功能”为主题的“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奥运场馆建设运营国际论坛”,搭建奥运场馆建设所用材料、设施设备、体育用品的采购和奥运场馆赛后利用、运营管理的供需平台。刘志说,会议将邀请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政府官员和场馆项目法人代表,场馆设施、设备、材料、器材等供应商,世界著名的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公司、体育产业中介公司及其它企业的代表、国内外奥运经济著名专家学者等参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