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天选外教是否太仓促 宫鲁鸣下课“迷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35 云南日报

  在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记者很多提问的回答很明显在回避锋芒,也因如此,宫鲁鸣突然下课越发让人觉得迷雾重重!

  20天选外教是否太仓促

  换宫鲁鸣,其实最好的理由应该是有最合适的教练!而汤姆·梅尔显然对中国女篮
来说,比宫鲁鸣陌生得多,胡加时在回答记者关于选帅过程的问题时,透露的信息是:20多天前由国际篮联到我们国内来考察,是他们向中国篮协推荐的汤姆·梅尔。而有业内人士透露,在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篮协和国际篮球界的交往非常密切,塞黑篮球教父伊夫科维奇曾悄然来华,与李元伟有过一次密谈。而伊夫科维奇是国际篮球教练协会(WABC)的主席,正是他向李元伟推荐了马赫。

  篮协到底想让宫鲁鸣认识什么提到宫鲁鸣的下课原因,胡加时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通过对宫指导近两个月的考察发现有所不足,但是这两个月篮协的考察到底发现了一些什么呢?对此,胡加时说:“这两个多月以来,经过全面地考察了解,我们发现宫鲁呜对于奥运会失利的问题可能认识还存在不足。”

  女篮兵败之后到宫鲁鸣重新出任女篮主教练之前,考察宫鲁鸣的时间应该超过3个月,既然选择他重新出山,那应该是考察过后基本没有问题了;如果是选他过渡,那么宫鲁鸣指导不至于到3月15日上午才知道自己要下课,或是从开始就应该有个“代”字。但是,在宫鲁鸣上任之后,兢兢业业带队完成了两个多月的第一次集训之后,没有任何征兆就突然以认识问题让他“下课”,“罪名”是否有点莫须有呢?何况,20人的女篮集训大名单,集训前就下定决心要练好女篮基本功,宫鲁鸣显然准备大干一场,这样的教练篮协到底还想让他对女篮有什么样的认识呢?京文(春城晚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