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生死战周鹤洋希望执白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决战之前,周鹤洋真的很平静,他按部就班地按照自己的固有生活节奏度过这外界认为最难熬的24小时,甚至拒绝一切变化。

  中国代表团的大部分人昨天上午到衡山去游玩,临行前征求周鹤洋的意见,问他愿不愿意去。但就如人们预料的那样,周鹤洋谢绝了。因为他同样需要在体力上好好储备。此后还发生了一个插曲,组委会的人找到周鹤洋,表示准备为他换一个条件更好的房间,但鹤洋
依然婉拒,他说,在这里他住得很好,没有必要换房间。其实组委会是一番好意,因为第二盘比赛前,李昌镐换房就换来了胜利,于是这次他们准备给周鹤洋换来运气,但周鹤洋决定“以不变应万变”。

  中午,周鹤洋和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一起到宾馆二楼的西餐厅吃饭。午餐后,杨一陪着周鹤洋沿着同升湖散步。一路上,大家谈的话题主要是一些生活中轻松的事情,天南海北地聊天,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大家都在有意回避。按照杨一“心理按摩”的策略,赛前不能谈太多棋,他在有意给周鹤洋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散步一个多小时,周鹤洋独自回到房间。整个晚上,他表示都将一个人静静考虑一下“灭佛”攻略。

  而前几天还时不时打打保龄球给自己放松的李昌镐,昨天也出人意料地拒绝了主办方安排的打高尔夫球的建议,躲在房间“闭关”。可见李昌镐也对今天的比赛很重视,特别是在外界对自己的状态提出质疑的时刻,再一次夺冠无疑能给韩国棋界和自己都增加一些信心。

  今天的决战实行猜先,对于更愿意执白还是执黑的问题,周鹤洋说:“当然,如果猜先能拿白棋的话,我还是更乐意一些。”

  “下面这盘棋我觉得困难肯定很大,拼一拼吧!我希望猜先能猜到白棋,这倒不是因为大贴目白棋要便宜点,主要是因为我感觉李昌镐比较喜欢拿白棋,所以我拿白棋的话,赢的机会应该要大一些吧。”很明显,周鹤洋对李昌镐研究得非常彻底———从农心杯开始,执白的李昌镐还没输过一盘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