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禁药正在蛀蚀美国职棒 7球员接到调查委员会传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33 上海青年报

  上周三,美国国会调查委员会向7名棒球球员发送了传票,7人中有的已经退役,有的还在打球,其中不乏大腕,甚至包括上赛季总冠军波士顿红袜队的功勋球员!

  他们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出席听证会,谈谈自己与类固醇的瓜葛。

  记者张楠

  美国职棒污痕斑斑

  2月17日到3月9日,《今日美国》调查了568名美国职业棒球选手,得出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79%的球员表示,精英球员之所以能够刷新棒球纪录,类固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27%的球员表示,禁药为球员破纪录做出主要贡献;80.2%的球员承认,不到50%的球员正在使用类固醇……

  禁药在美国棒球界为何如此泛滥?国会调查委员会主席戴维斯表示:“大学棒球手觉得,他们要想成为职业球员,就必须得到类固醇的帮助;高中棒球手认为,类固醇可以帮助他们得到大学奖学金……我们必须打破这种堕落的循环!”

  如今,巴里·邦茨、麦克格威尔、萨米·索萨等明星球员都被怀疑与类固醇有染,他们所保持的各项棒球纪录还能不能算数?

  35%的球员认为,如果某球员被确认使用类固醇,他所保持的纪录应该被取消,或者在纪录旁边标注1个星号。但是大多数球员认为,纪录不该被取消,历史不可逆转,美国棒球名人堂成员西沃尔表示:“是否取消纪录并不是最棘手的问题,赶快将禁药赶出棒球场才是当务之急!”

  心灰意冷的球迷

  美国棒球作家卡尔波曾说:“纪录是运动的生命线,纪录从来不可能是精确的,所以不该在可疑纪录旁边标注星号。”其实,球迷们平时并不怎么关注纪录,只有当某位明星球员逼近纪录的时候,人们才会为打破纪录而热血沸腾。

  1974年,汉克·艾伦打破了鲁斯的职业本垒打纪录;1998年,麦克格威尔与索萨相继向马里斯的赛季本垒打纪录发起冲击———这两次都引发了美国的棒球热潮。然而,当球迷知道球手是在禁药的“激励”下才打破纪录的,怎能不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邦茨在本赛季之前已经打出了703个本垒打,距离艾伦的职业本垒打纪录只少52个,可是,邦茨却和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关系密切,就算他本赛季能够打破纪录,球迷会为他欢呼还是给他白眼?

  82%的球迷在调查中表示:“服用禁药球员创造的纪录也应该予以保留。”或许事实正如芝加哥白袜队的投手马克所说:“纪录无需更改,但是在棒球迷的脑海中,所有的纪录都被打上了星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