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评出对足球运动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3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足球协会日前评出在韩国123年足球运动史上做出杰出贡献的7位人物,中国球迷熟悉的郑梦准、车范根和希丁克入选。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了评选韩国足球史上的杰出人物,韩国足球协会成立了“名誉殿堂”评选委员会。17日,“名誉殿堂”评选委员会在汉城举行会议,推选出韩国足球协会会长郑梦准等7人为对韩国足球运动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

  评选结果分成韩国足球运动史上的杰出运动员和有功者两个部分。作为杰出运动员,金勇植、洪德泳、李会泽和车范根入选。已故的金勇植曾在日本对朝鲜半岛实行殖民统治的1936年,作为日本足球队中唯一的韩籍运动员,参加了柏林奥运会足球赛。1954年,他作为主教练,率领韩国国家足球队参加了瑞士世界杯赛。洪德泳曾是韩国国家足球队的著名门将,参加过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和1954年瑞士世界杯赛。他还担任过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现任韩国足协副会长的李会泽在1966年至1977年作为国家足球队队员,在各种国际足球大赛中总共踢进32个球。现任水原三星队主教练的车范根,在1972年至1986年间的121场国际比赛中总共踢进55个球。他在其后的德国职业足球赛的308场比赛中总共踢进98个球。

  被选为有功者的金和集是上个世纪50年代韩国第一位国际裁判。荷兰人希丁克入选,是因为他担任过韩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并且率领韩国队夺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第四名。郑梦准是韩国著名企业现代重工业公司的董事长,自1993年以来担任韩国足协会长,为发展韩国足球运动作出了积极努力。而成功申办和举办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是郑梦准入选“名誉殿堂”的主要因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