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式更多跳得更高也更刺激--五大越野自行车的种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时下许多年轻人已不是把自行车仅仅当作自己上学或上班的代步工具,对于一些人来说,B仔或BM仔这个词一点都不陌生。

  我们讲的B仔的正确名字是BMX,全名是BICYCLEMOTOCROSS(自行车越野)。它是在70年代中后期在美国兴起的一种自行车越野运动。由于它的车型比较少,轮胎比较粗而且比赛的赛道也和越野摩托车所用的赛道十分相似,所以有了这个名字。

  这项运动很快在青年人中流行起来,到了80年代中期大多数年轻人深受滑板文化的影响,觉得只在泥地里比赛太过单一了。于是开始把BMX拿到平地、滑板的场地里玩,而且玩的花式比滑板更多,跳得更高,更刺激了。它的名字也变成了BMXFREESTYLE(自由式BMX自行车)。

  FREESTYLE自行车具体分为五种:

  第一种是最原始的泥地竞速比赛。

  第二种(DIRTJUMP泥地跳跃比赛),利用泥土做成的坡度进行跳跃花式比赛。

  第三种(STREET街道),利用模仿街道障碍的道具场地进行比赛。

  第四种(HALFPIPE 半管道),在半管道场地里进行跳跃花式比赛。

  第五种(FATLAND平地花式),在指定的平地里利用BMX车做各种平衡滑行的动作进行比赛。

  平地花式是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它的动作有上百种,其中最基本的是车上静平衡,如后轮点地跳,前轮点地跳,擦轮,定车,飘,过桥等。初学者在提高静平衡能力后才能练习更高难度的动平衡,即在自行车运动中做动作。

  BMX的车身一般采用合金制成,可以承受从几米高的地方摔下的冲力。设计上也有许多的特殊之处,如不受车闸线的限制,可以做360度转动的车把,前后轮都有可供脚踩的“火箭筒”等。一辆车只要换一些小的零件就可以做出不同的玩法,可以满足不同性格的人的需要。

  小 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