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声音VOIC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我一直有个梦想,特别想去普吉岛。每当我特别累的时候,我就会幻想着自己穿着碎花的棉布长裙,坐在阳光灿烂的沙滩上,看着碧波荡漾的海面,让当地人把我的头发仔细地编成无数细碎的小辫……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想去的天堂,它具体在哪里,现实中是否真能抽得出时间前往都不重要,它是存在于心里的一个小天堂,告诉我自己还有去憧憬的能力。”

  ———COCO 女 25岁 编辑

  “我是典型的‘月光族’,差不多每月固定的时候向老爸借钱,发钱之后如数还给他,虽然老爸并不喜欢我这样,但是我还款‘信誉良好’,他也就不说什么了。每月的钱总有一部分花在旅游上,平时上班只有周末休息,我是那种特爱心血来潮的人,对哪里突然感兴趣了,就恨不得马上去看看,所以很少等放长假。为了节约时间,很多钱都贡献给最快速的交通工具了。我的感觉是,想去旅游千万不能等,等价格便宜了吧,等朋友也有时间了吧,这些都是借口,慢慢的你会发现自己想去的地方一个都没去成,心情还特沮丧。有钱和有时间,永远不可能兼得,关键看自己心里想要什么了。”

  ———方子 男 29岁 网络工程师

  “我的体会是,在出去玩的时候最好是一个人,当然这对于年轻女陔来说可能有点冒险。因为如果是和两三个朋友一起,过后你回忆起旅途中的事情,会发现自己还是和熟悉的朋友在交流,只不过是换了地点而已,和沿途风景、民俗的接触就会少很多,感受也不那么深刻了。所以,我一直都坚持独自上路,感觉很好。记得一个朋友说过,他更喜欢攀岩而非自己更擅长的探洞,就是因为探洞需要与更多同伴协调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就磨掉了很多热情。旅游和爱情一样,开始时都是盲目和冲动的。”

  ———江先生 31岁 书店老板

  “每年,要固定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因为喜欢,也有足够时间,所以只坐火车。每次都会带上有军绿外壳的指北针,虽然大部分时间用不着,但看着它挂在背包上,旅途中的心会变得踏实。在工作中,我是个懒散的人,完成该完成的工作,没有宏伟目标和远大理想,用文字换来柴米油盐,换掉破旧的背包和鞋子,换成崭新的车票和陌生的经历,再把经历变成文字。无意中听到过一个广播节目,三姐妹自驾车环游世界,有些羡慕这样的职业旅行家。虽然每次去的地方不同,但是从开始到结束旅程的状态是相同的,区别它们的方法只是留下的记忆。如果一定要说喜欢的地方,应该是湘西的凤凰。”

  ———小绮 女 28岁 自由撰稿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