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以攻代守拿下6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108∶77开拓者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已经五连胜的火箭队看起来即使缺少大前锋霍华德也能正常运作。昨日,火箭队以108∶77大胜开拓者队,让后者在近八场比赛遭到第七场失利,而火箭则拿到6连胜。

  赛前范甘迪警告了球员,客场之旅中最为困难的比赛是最后一场和回到主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火箭队的队员显然已经明白了这点,他们没让主场的球迷失望,第一节比赛中他们就拿到34分,并在上半场比赛中一度领先对手18分。

  火箭队全场71投36中命中率达到59.3%,他们全场三分球16投8中,而且还得到了赛季最高的24分快攻得分。韦斯利和苏拉两人全场18次出手命中15球,他们两人分别贡献21分。姚明和穆托姆博加起来获得了20分和16个篮板球。“我们的防守就是我们的进攻。”姚明说,“当我们的后卫投篮那么出色时,就让对方压力重重,不得不出去防外围。他们不得不花大量的精力和体力去防守,也让我们打起来容易多了。”

  自从第一节中段利用一个10∶2的小高潮取得领先后,火箭队就完全控制了比赛。在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前,开拓者队甚至已经放弃了比赛,他们看起来对此后的比赛都失去了信心。“当你的投篮那么出色,而且队里还拥有一个姚明时,别人真的没有任何机会击败火箭队。”开拓者队的临时主教练普里查德无奈地说,“他们有太多出色的球员了。”
火箭以攻代守拿下6连胜(图)
图:姚明“旱地拔葱”,利用身体优势强打篮下。

  韦瑟斯庞取代霍华德首发出场,但仅拿下2分、4个篮板球。“我们并没有将注意力放在他(霍华德)不上场上。”韦斯利说,“我们只是集中精力,看看自己可以做到什么。所有人都必须齐心协力。霍华德上不了场,其他所有人都必须发挥稳定,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以此来弥补损失。”

  麦蒂第一次没有成为火箭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虽然他拿到了19分、6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

  获胜之后,火箭队已经6连胜,目前他们胜场比负场多14场。这也是火箭队自1996-1997赛季以来首次获得这样的成绩,而那个赛季也是火箭队最后一次在季后赛中通过首轮。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