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赵宏博因伤退出俄罗斯轻松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的自由滑比赛16日晚在莫斯科举行,中国著名选手赵宏博因旧伤复发退出比赛,使得中国队失去了最有可能夺冠的机会。俄罗斯选手轻松摘得金、银牌,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获得第三名。

  申雪/赵宏博是当晚第18对出场选手,上场热身时,赵宏博趔趄了一下,然后出现了他被教练搀扶下场的镜头。当中国选手张丹/张昊结束表演,轮到申雪/赵宏博出场时,体
育馆内的喇叭播报了赵宏博因伤退出比赛的消息。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宁娜/马里宁在失去最大的竞争对手后发挥轻松洒脱,完成了一套较高质量的表演,获得了当晚的最高分———128.37分,最后以198.49分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卫冕成功。最后出场的另一对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吉洪诺夫表演也相当自信,以188.21分的总成绩夺得银牌。

  张丹/张昊尽管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几次失误,但凭借高难的动作和恰到好处的表演依然赢得了116.03的高分,最后以180.22分的总成绩为中国队拿到一枚铜牌。另一对中国名将、世锦赛铜牌得主庞清/佟健状态不佳,最后名列第四。

  夺得金牌的托特米亚宁娜赛后表示,当听说中国对手退出比赛自己要提前出场时,觉得很难接受。“我当时感到很紧张。我觉得这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她说。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