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全新血液奔腾引老将惊叹:新人上得挺猛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55 今晚报

  本届国足是年龄相差较大的一届。经过两天的训练,国足已显示出一种竞争的态势,连老国脚魏新昨天在谈起新人时也坦承:“新人上得挺猛啊!”

  在集训之初,朱广沪对手下说:“既然大家能入选国家队,就说明每个人都拥有较强的实力。作为主教练,我不会考虑大家的年龄,国家队队员不分大小,大家都是平等的。今后国家队要实施竞争机制,进入国家队阵容的必须是最好的球员,要在平等的基础上开始竞
争。只要有能力,在国家队就有发挥的空间。”他认为这是让一支队伍始终充满战斗力的客观要求。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新国足无大佬”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第一堂训练课,几位新国脚就在定点吊球一项上赢了邹侑根、黄勇、郑斌等几个老队员。对此,朱广沪莞尔一笑:“你们几个老队员,加油啊。”不过,到昨天4对4的小场小门对抗中,邹侑根在5米外左右脚开弓三次命中只有一米宽的小门,还有一次击中门柱;肇俊哲也显示出出众的调度能力;半场对抗时,徐云龙几次刁钻的射门得分,也可以看作是老队员在训练中的“反击”。

  场上竞争,但是在场下老队员还是给后生们以鼓励。魏新说:“像重庆队新来的这两个小伙子,我就告诉他们要有耐心,有自信,在新的环境下体现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去多想,他们都有特点,能锻炼出来的。”对国足呈现的新老之争,教练李树斌说:“现在已初步形成良性竞争。不过,年轻队员能否站稳脚跟,还要再看看,毕竟训练才刚刚开始,很难马上做出判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