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伤病难泯霍尔姆斯斗志 奋战不息34岁"高龄"雅典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49 中国体育报

  英国女子田径“常青树”凯莉·霍尔姆斯经纪人日前来函,确认霍尔姆斯将由经纪人陪同亲自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04“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颁奖盛典,颁奖盛典已定于3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你一定想象不出34岁的女运动员还能在田径场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或许在这个年龄她们只属于看台。当年轻的姑娘们被岁月磨去棱角脚步渐行渐远的时候,却有一个坚强的
女人还站在起跑线上渴望着下一次果断的超越和强有力的冲刺。她成功了!34岁,凯莉·霍尔姆斯终于梦圆雅典。

  北京时间2004年8月24日的女子800米赛场,当所有人把目光投向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莫桑比克名将穆托拉时,前300米还处于最后一名的霍尔姆斯在最后200米突然发力,将所有竞争者抛诸身后。8月29日,战术与经验汇织的经典一幕再度上演。在1500米的比赛中,已经拥有黑马头衔的霍尔姆斯在最后一圈开始加速,并在最后一个直道成功甩开所有对手。双料冠军,她成了奥运历史上第三位包揽两项中长跑冠军的女选手,也交上了一份84年来英国选手在奥运会上最漂亮的成绩单。

  鲜花、掌声、荣誉接踵而至。由全英人民评出的BBC体育年度人物非她莫属,她的胸前甚至挂上了一枚沉甸甸的帝国勋章。但是谁能想到,士兵出身的霍尔姆斯在过去的十年里总是被该死的伤病包围着。每次国际重大赛事,她夺金的希望总是葬送在这样或那样的意外和伤痛中,即便是坚硬的跑道也会被她的泪水湿透。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由于脚伤发作,她只获得了女子1500米的第四名;4年后的悉尼奥运会,她又染病,最终只摘得了一枚女子800米的铜牌。然而天道酬勤,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这位历经磨难的英国女子。幸福来得如此之快,短短的一周,她就连续两次踏进了幸福的河流。

  “虽然我的运动生涯一直都充满沟沟坎坎,但只要我还有力气,我会一直跑下去,为了支持我的人们,为了我心爱的田径事业。”霍尔姆斯又带着坚定的信念启动脚步了。年初在格拉斯哥和伯明翰,她夺得了两站国内室内赛的冠军。但是正当她憧憬着在马德里举行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时,却在训练中不幸撕裂脚筋,不得不宣布中途退出。或许苦难还将重现,坎坷还要继续,但是无休止的伤痛,不停息的抗争,却让霍尔姆斯脖子上的金牌愈发闪亮,她的人生也更加传奇。

  徐显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