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颁布19条军规 疯狗精神:拖不垮、打不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39 新闻午报
朱广沪颁布19条军规疯狗精神:拖不垮、打不烂(
朱广沪:“听着!19条军规第1条……”

  本报讯4个月前,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小组赛惨遭淘汰,汉家军解散,120天之后新一期国足在广东清远再次集结。从哪里结束又从哪里开始了,这一次,他们从汉家军变成了朱家军。朱广沪一上任就给国足颁布了19条军规,他的想法就是塑造一支铁军———一支作风严谨、纪律严明的团队,要有“拖不垮、打不烂”的精神。

  从汉家军到朱家军有多少变化,仅仅才两天多的训练,我们还不能轻易断言。我们只能试图从这两天多的训练中提炼一些词汇,试图从这些词汇中透析这支“朱家军”。

  玩出融洽:建设和谐国家队

  朱广沪要求队员们在国家队里要相互团结、相互帮助,同时要展开良性竞争,老的带动新的,新的促进老的。这几天就是让队员们尽快调整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以便能更好地为欧洲拉练做准备。朱广沪认为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教练组把他们召进国家队,就是希望把他们放在合适他们的位置上,发挥出最大特点。

  这几天的训练,朱广沪一直在让快乐回归足球,训练内容看上去和过去的国足集训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游戏、网式足球,看上去也都是一些“玩”的东西,实际上朱广沪的这种安排可谓用心良苦。其实所有游戏都只是一种表象而已,更深的用意恐怕除了在游戏中训练队员诸如协调性、反应速度以及合理使用力量等等技术之外,朱广沪也希望这支队伍能在游戏中培养融洽的队员关系,建立属于朱家军特有的团队精神。

  但不论朱广沪怎样努力地让大家快乐轻松地参加本次集训,足球总是逃不掉体育残酷本质的一面,朱广沪在强调必须通过在欧洲的两场比赛找回信心,重塑形象;球队必须要有拖不垮、打不烂的精神同时,也不得不说出“至于谁上谁下,都是竞争结果”的话。

  疯狗精神:拖不垮、打不烂

  在最近的媒体报道中,关于朱广沪的执教思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汇就是“疯狗精神”。但朱广沪却表示这种提法其实是对他的曲解,他认为一个人做事首先要有精神,足球场上需要有“拖不垮、打不烂”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对手最害怕的,这种精神是指包括团队精神等多方面的综合,并不是简单的“疯狗精神”。

  朱广沪带队治军,十分严格,而对于国脚,朱广沪的管理自然更严,他已经用书面的形式向国脚们颁布了19条队规。

  除了要在场上严格要求队员外,他还将对国脚们的个人生活中提出严格的规范:“国家队队员的影响力很大,因此他们必须对个人行为进行自我约束。目前,每个人都已经领到了一本小册子,他们必须按照上面的纪律规范行事。现在训练之余读读这本小册子就成了很多国脚的功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朱广沪曾在上任之初公开表态,要通过本月底对阵西班牙和爱尔兰的两场热身赛,让国人彻底改变对中国国家队的印象。“疯狗精神”、快乐游戏、严谨作风等等朱式风格会令这支朱家军有多少改变?从主教练朱广沪一系列细致的表现里,我们可以断定朱广沪一定对国家队的未来想得很多也很远,我们只能在朱广沪期待辉煌的时候,守候那份精彩。

  见习记者曲非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