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公游泳石佛闭关 两“佛”今日决战春兰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8:0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长沙3月17日电(记者苏争)周鹤洋游泳健身,李昌镐闭门不出。准备明天的决战,“济公”与“石佛”今天选择了各自不同的备战方式。

  在首局比赛中,李昌镐在官子阶段出现失误,失掉首分。但他很快调整了状态,在第二局比赛中表现出了巨大的能量,将比分扳平。轻松了一些的“石佛”今天没有再像输棋后那样,去打保龄球。直到下午6点,除了中午去餐厅吃个饭,李昌镐竟然没有出门。记者去敲门,也顶多是李英镐出来挡个驾:“没什么啦,我哥哥就是摆摆棋、看看书,没做别的……”

  第二局失利的周鹤洋则在下午去酒店的游泳池戏了1个多小时的水,进行放松锻炼。

  明天的第三局,将决定第五届春兰杯的归属,如果周鹤洋获胜,将是中国棋手首次在春兰杯中登顶,同时也将是周鹤洋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更重要的是,如果取胜,他也将成为第一个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击败“石佛”李昌镐的非韩国棋手。
济公游泳石佛闭关两“佛”今日决战春兰杯(图)
周鹤洋水中备战

  与鹤洋同泳

  本次春兰杯的决赛地设在长沙郊外的通程山庄酒店,一到这里就听说这座五星级的酒店里有个恒温游泳池,可以免费游泳。苦于公务在身,一直没有机会去占这个“便宜”。不想今天周鹤洋却给记者“创造”了一个与泳池亲密接触的机会。

  今天下午4点多钟,从一位同行的口中得知,“周鹤洋正在游泳健身”。这是多好的一个公私兼顾的机会啊,记者抬脚便奔向泳池。

  等换好泳装,来到游泳房,却见两位女士蹲在池边,一位拿个数码相机,另一位扛着一架摄像机,对着池中唯一的泳者———周鹤洋狂拍不止。原来是两位敬业的同行。

  周鹤洋扒在池边,泳镜推在额头上,样子像个飞行员。

  “算了,别拍了吧,你看我这赤条条的,多丢形象啊。”周鹤洋笑着央求两位女记者。被周鹤洋一提醒,这两位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收了镜头。

  她们不方便,我可不管那么多了,“扑通”一声跳下水。现在知道掌握一门技术的重要性了———虽然只会个“狗刨式”,但与准世界冠军同泳足够了。

  “今天都干吗呢,鹤洋?”

  “睡觉、吃饭、看看电视、摆摆棋……”

  “休息得怎么样,状态恢复些没有?”

  “挺好的,这不,游游泳,感觉挺不错。”

  “今天摆了多久的棋?”

  “那能摆多久,都摆腻了。”

  周鹤洋游起泳来耐力惊人,面积不小的游泳池,他竟然绕着游了十几圈没停,而且也不换姿势,一个蛙泳游到底。

  “鹤洋,你的蛙泳姿势挺标准的,哪儿学的?”

  “没专门学过,自己游着游着就会了。”

  “你耐力这么好,平时还做别的运动吗?”

  “还行吧。我什么运动都来。”

  “听说你爱踢足球?”

  “没有,他们都喜欢踢,我踢得并不多。”

  “常昊一口气能游1500米,你跟他比起来怎么样?”

  “我们没比过。不过我没他游得多,他天天都游。”

  上岸后,问鹤洋游了多久,容光焕发的鹤洋说“半个小时吧”。回房看表,已经5点40分了,而在游泳房的登记表上,周鹤洋一栏的时间写着“4:18”。也就是说,他游了起码1个多小时。

  看来周鹤洋的状态真不错,明天的决战,体力肯定没问题。(记者苏争3月17日发自长沙)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