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乐起航 强调斗志--朱家军“疯狗精神”显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6:59 三秦都市报

  “转正”的朱广沪终于升帐,由他钦点的24名国家队队员3月16日全部在广东清新基地报道。并在昨天开始了“朱家班”的第一次训练。虽然这次训练是朱广沪执教国家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但朱广沪一直倡导的“疯狗精神”已经开始在训练中显出雏形。

  快乐起航

  抵达清新基地之后,朱广沪没有让队员进行喘息,立即投入到了训练。由于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两场热身赛迫在眉睫,因此朱广沪从第一天开始就让队员进入了“欧洲时间”,一日两练的第一次训练是在下午2点,而第二次则是在晚上7点,与此同时队员们的吃饭时间也被相应的推后。之所以这样做,看得出来朱广沪非常想带领国家队打好与西班牙以及爱尔兰的两场热身赛。

  在第一堂训练课开始之后,国家队就马上表现出了与以前集中训练不同的精神状态,倡导从精神上重塑国家队的朱广沪就要求队员从作风上改变。在经过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朱广沪开始进行了有趣的“军训练习”:响哨一声原地立正,响哨两声则向后转,违者算不达标,将被请出队伍。而这也是区别之前国家队训练之处,气氛也立刻因此被搞得非常轻松起来,在非常放松的环境下,队员们便跟着朱广沪的哨声“走”了起来,“不幸”的是,天津康师傅的王霄成了第一个被叫出队伍的,随后出局的是杜威,接着二人便如同违反交通者样被命令去纠出其他出错的。其实,这个过程看似轻松,却考验了队员反应能力。

  强调斗志

  首堂训练课,朱广沪除过带领队员进行“军训”之外,还进行了网式足球的训练,但与以前国家队的网式足球训练不一样,这次网式足球训练从头到尾都是“紧张”。全队被分成了两个小组,朱广沪和李树斌各带一组。在朱广沪带领的这支队中,先是4人一组轮流进行传球练习,随后又进行了6对6的网式足球,而发球环节便成了重点,因为许多队员无法将球发到朱广沪划定的区域,但可惜的是在这个环节几乎没人成功。随后两个小组的队员换位进行训练。不过由于是沙地,加之网的高度较高,全队竟没有能完成此动作的。

  同时在训练之后朱广沪表示:一支队伍在场上必须要有打不烂,拖不垮的精神。这一次要将队员们都调整到最佳状态,由于这次的24人不是最终出征的名单,因此他希望球员们要在各自的位置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挑选过来的球员本身就是表现不错的,但要随队出征还要靠队员们争取,因为竞争者还有山东和深圳的11名队员。而朱广沪本次集训的目的就是找出最终出征的23人。本报记者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