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体育精神中有两个字不适合射击--张山妙论射击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体育精神中有两个字不适用于射击项目,这就是‘拼搏’,因为射击运动员只有保持平常心才能发挥得更好。想要‘拼一把’的念头是没办法提高自己成绩的。”

  这句话看似是张山关于射击运动的“怪论”,但确实也有一定的道理。在射击界浮沉多年的张山对于射击运动员在场上心如止水的体会是相当深刻的。

  “当你自己以一种快乐的心情面对射击时,才能够带来大家所期望达到的快乐。”

  采访中张山提出的“快乐射击论”,显示出这位结婚之后的女枪手面对问题多了很多幸福的感觉,而少了许多当初的烦恼。

  “许多成了家的运动员因为孩子不会叫他们爸爸或者妈妈而伤心,但年轻的未婚队员根本体会不到这样的滋味。队伍集训最好能够更多地考虑成家的运动员们,而不要造成‘人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出现。”

  集训人性化的论调在张山的访谈中尤为明显,而国家队的集训体制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人们绝对可以相信张山所说的人性化变化的到来。本报记者王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