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对话老枪张山:凭实力再闯国家队 将起到榜样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虽然去年是飞碟总积分排位以来,张山成绩最差的一年,但是总积分第五的名次仍然让张山得以进入新组建的飞碟国家队。

  记者:现在普遍的说法是,召你入队是为了让你起到一个“传帮带”的作用?

  张山:实际上我是靠着去年总积分排名进入到国家队的,虽然第五是1998年实行总
积分制排名以来我成绩最差的一年。并且我是不占国家队正式名额的,因为我没有跟着国家队在贵州集训,而是在成都自己训练,保留国家队队员的身份。

  记者:新选拔制度是否有利于你重返国家队?

  张山:新的选拔制度是就参加重大比赛的资格而言。我在贵阳参加韩国射击世界杯队内选拔赛,得到了第二名的成绩,因此我拿到了参加世界杯的席位。

  记者:请评价一下新选拔制度。

  张山:选拔意味着靠成绩说话,这样就免去了以往教练员在参赛名额有限的情况下找平衡的心理,减轻了教练员身上的压力。他们可以将对于赛场外因素的考虑转移到如何提高赛场成绩上来。而对于运动员,他们也可以排除干扰,一心一意打好自己的比赛。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作为一名老运动员,你在国家队还能做什么?

  张山:能够进入国家队,一方面是积分排名,另一方面也显示国家队对我实力的认可,对以往成绩的认可,对我在队伍中位置的认可。国家队确实希望我在队伍中起到一种榜样的力量。

  记者:榜样的力量具体是什么?

  张山:我会把自己对飞碟项目的认识告诉他们,因为在我看来,对项目认识的深浅程度直接关系到最终成绩的好坏;我会把善于动脑和思考的方法教给他们,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年轻人崛起的目标和起点。本报记者王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