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胳膊肘外拐自扇耳光:穆里尼奥不是足球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穆里尼奥是足球公敌!”这是几天前来自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沃尔肯·罗特的观点。然而昨天欧足联官方却没给“自家人”面子,昨天他们向媒体澄清,罗特的言论代表的只是他自己而非欧足联官方的意见。

  欧足联审慎

  尽管舆论普遍认为穆里尼奥的“过激”言论和切尔西球迷对弗里斯克的骚扰和威胁有着直接联系,尽管连国际足联布拉特都出面抨击穆里尼奥“让人恶心”,但显然,此前连续两年亲手将欧洲最佳教练的奖座授予穆里尼奥的欧足联并不想自掴一巴掌。

  “我们对罗特非常支持和尊重,但他并非欧足联的雇员。”欧足联新闻总监盖拉德昨天表示,盖拉德的意见不能代表欧足联,“他是作为以个人、一个裁判来发表意见的。欧足联从未说过若泽·穆里尼奥是足球公敌。我们正对尊重裁判的问题进行全面的关注,但我们并未对切尔西和穆里尼奥发表过任何声明。”媒体普遍猜测,对于穆帅缺席冠军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违规举动和对弗里斯克的抨击,欧足联至多也只是罚款了事。而昨天他们的这番声明也从侧面证明,切尔西CEO凯尼恩在事件发生后赶往欧足联高层的一番游说已经生效。

  尽管欧足联的这番声明多少有“胳膊肘往外拐”之嫌,但欧洲足球世界的最高管理者们同样也在审慎地关注着这一震动足球世界的事件。穆欧足联执委会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爱沙尼亚召开的代表大会上进行讨论,并制定更多保护裁判的措施。“我们将会认真深入地对这一问题进行探讨。”欧足联财务主管马修·斯普伦格斯昨天这样表示。

  “哨总管”强硬

  虽然没能得到欧足联官方的支持,但罗特这位欧洲“哨总管”强硬依然。面对穆里尼奥“要么道歉、要么法庭见”的表态,罗特不以为意:“好啊,我正盼着上法庭呢。我坚持认为,裁判决不应生活在死亡威胁的阴影之中,他们需要比现在多得多的尊重。”罗特目前仍在与德国的裁判代表进行沟通,希望说服德国裁判乃至整个欧洲的裁判进行“罢哨”,以此向穆里尼奥表示抗议。

  罗特的强硬或许还有另一个理由,一位资深律师向《卫报》表示,“足球公敌”从严格意义上说是一个中性词,因此罗特的言论并不构成对穆里尼奥的人身攻击,他将在法庭上立于不败之地。

  众将士力挺

  穆里尼奥身处舆论指责的漩涡中心,切尔西众将士在这时齐聚于葡萄牙“狂人”身后。兰帕德昨天向英国媒体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将是他的支持者。”蓝军“铁人”强调,场下的穆里尼奥是一个正直的人,“在训练场上他或许会很严肃,但他任何时候都是个公平正直的人。”切尔西队长特里则表示:“我们百分百相信并支持主教练。”

  而穆里尼奥在英超的同行、博尔顿队主教练阿勒代斯也对兰帕德的说法表示支持:“穆里尼奥的冷酷只是在媒体和对手之前的假面而已,我相信在场下他比大众想象中的要谦卑和温和得多。”在阿勒代斯眼中,穆里尼奥的“狂人”面目只是出于工作需要而已。

  沙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