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她是被忽略的金牌教练 郭晶晶:我们共同经历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3:44 北京晨报

  前天的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礼上,跳水队教练钟少珍入选最佳教练员提名,因为她的三位队员郭晶晶、胡佳和杨景辉夺取了四块奥运会金牌,使得钟少珍成为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中国教练,然而,人们却常常忽略钟少珍。

  钟少珍:被忽略的金牌教练

  中国跳水队里有不少名教头,和所有这些金牌教练相比,钟少珍是最没有名帅风度的一个——训练场上,她容易被误认为场地工或者某个运动员的母亲,因为她身上的那件运动服太像是某个运动员穿剩下的衣服;在公众场合,中国跳水队所有人都可以在参加社会活动的时候不带身份卡——因为一眼望去就是个响当当的明星人物,而钟少珍不带身份卡的话就会被保安拒之门外。

  而在雅典奥运会上,在每次郭晶晶成功完成一个动作以后,按常规电视镜头应该切到教练员身上,但是每一次出现的都是刘恒林教练而不是钟少珍——原因很简单,负责转播的电视台不知道郭晶晶的教练是钟少珍。这个错误一直到最后一项比赛的最后一个动作跳完才被纠正过来。跳水比赛的最后一天,胡佳战胜田亮赢得了男子单人跳台的金牌,比赛结束之际,钟少珍教练终于抑制不住地潸然泪下,这一次,摄像机捕捉到了这个经典瞬间。

  而爱徒郭晶晶也只有在钟少珍面前,才显得最本色。郭晶晶最本色和最美丽的表情是朴素的、有几分傻傻的笑,像是女儿在母亲身边那样全无掩饰,而钟少珍则像母亲对女儿那样循循善诱和笑容可掬。

  谈起和钟少珍教练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郭晶晶很动情:“我们共同经历过一切!很多事情只有我和她心里最明白……” (房学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