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副主席同赴机场接女足 薛立:绝对不换王海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李昊)没有鲜花、没有拥抱,三连败后回到北京的中国女足却得到了足协副主席薛立的承诺:“绝对不会替换王海鸣!”昨天中午12时20分,结束阿尔加夫杯女足赛的中国女足出现在机场。当队员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来,薛立如老大姐般上前对每个队员嘘寒问暖或打气鼓励,让许多原本神情黯然的年轻队员活跃了起来。30岁的张欧影是现届中国女足中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之一。张欧影说,对于从零开始的中国女足,不能再用冠军、前三名这样的老女足目标来要求。“实际上这支组建仅三个月,队中又有许多队员从未打过国际比赛的新中国女足,此次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战绩已经非常可喜。”
两副主席同赴机场接女足薛立:绝对不换王海鸣(图)
薛立(右)笑脸相迎,让王海鸣活跃了许多。

  足协两位副主席同时赴机场迎接,这在以往是非常罕见的。很显然,这是对失败而归的中国女足给予的无声鼓励,这令王海鸣相当感动,“我们的目标是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现在遭受点挫折就是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未来的目标。”王海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这次成绩之差在赛前就已预见,因为这次比赛对于新组建的中国女足来说完全是练兵之战。“我完全可以用老队员上场,那样的话成绩绝不至于如此之差,但那样做对女足的长远发展没有一点好处。”王海鸣说。而对于王海鸣的未来问题,薛立则明确表示了对王海鸣的支持,“绝对不会替换王海鸣!本次阿尔加夫杯,中国足协没有给女足任何任务,如果现在的小比赛要赢,日后的大比赛也要赢,这是非常不切实际的。”对于队伍下一步的打算,王海鸣表示,“不论从哪个角度讲,中国女足都不再有原来的优势,我们的队伍需要重新进行搭配。”

  北京有望承办

  女足世界杯赛事信报讯(记者李昊)记者昨天在采访足协副主席薛立时获悉,中国足协近日分别向北京、天津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发函,征求两个城市对于承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比赛的意见。北京足协秘书长张衡昨天向记者明确表示,北京非常愿意承办比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已经确定在中国举行。薛立表示,虽然原定4个承办城市上海、武汉、杭州与成都不得不重新申请,但改变的可能性不大,而之所以要扩大到6个城市举办,主要是希望进一步扩大女足的影响。张衡表示,北京足协已经同意,但还要申报到体育局和市政府进行审批,最终结果要到两个月之后。记者随后又把电话打到天津足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津足协也决定愿意承办比赛,已经把函上报到了市体育局进行审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