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受挫折为更好完成目标 中国女足没有鲜花有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1: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慈鑫)没有鲜花,没有拥抱,但薛立、南勇两位足协副主席亲赴机场迎接中国女足,已足以让王海鸣感受到无声的鼓励。

  刚刚参加完葡萄牙阿尔加夫杯女足赛的中国女足,今天中午12时20分回到北京。本次比赛上,中国女足1胜3负,排名第七,这是中国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差成绩。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称,这次成绩较差在赛前已有预见,因为这次比赛对于新组建的中国女足
来说完全是练兵。

  “我完全可以派老队员上场,那样的话成绩绝不会如此之差,但那样做对女足的长远发展没有一点好处”,王海鸣说。

  30岁的张鸥影是本届中国女足中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之一。张鸥影认为,对于从零开始的中国女足来说,此次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战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薛立和南勇同时赴机场迎接女足,这在以往非常罕见。薛立如老大姐般对每个队员嘘寒问暖,打气鼓励,让许多原本神情黯然的年轻队员活跃了起来。

  作为分管女足的副主席,薛立专门安排了时间让媒体采访王海鸣和女足队员。两位足协副主席在机场的举措实际上是对失败而归的中国女足给予的无声鼓励,这令王海鸣相当感动:“我们的目标是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现在遭受点挫折就是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未来的目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