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客场连胜后打垮开拓者 火箭除MM有群“背景”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1:05 中国青年报

  以5连胜结束客场之旅后,北京时间3月17日,火箭在家门口以108∶77大比分击垮开拓者。与前5场比赛一样,火箭的进攻势头依然锐不可当。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担当主要得分手的并不是姚明和麦迪,而是成就MM组合的“背景”球员。

  在17日的比赛中,麦迪拿到19分,姚明拿到13分,这远未能达到他们的单场平均得分(前者25.9分,后者18.5分)。奉献了9次精彩助攻的麦迪在赛后说:“你想啊,假如开拓者
用两名防守队员来夹击我,再用两名防守队员去夹击姚,那么换了你也会这样做——那就是把球传给其他人,让其他人去得分。”开拓者主教练凯文·普里特查德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麦迪的观点,他认为麦迪和姚明在过去一周的表现让开拓者忽略了其他人,而把防守重心放在MM组合上。“比赛结果说明,这样做是得不偿失的。”

  但光有姚明和麦迪来牵制对手却无人得分的话,火箭也不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再次单场得分过百。韦斯利和鲍勃·苏拉加起来18投15中,每人各有21分入账;穆托姆博在场上的21分钟里拿下9分和10个篮板,差点实现他在本赛季的第一个“两双”;琼·巴里和麦克·詹姆斯也联手奉献了18分。

  火箭以这样的方获胜让小范甘迪有点喜出望外:“我看到了一个有些不一样的火箭。其他人并没有把得分的责任全部交给麦迪和姚明。应该说这是球员们彼此配合默契的结果。”

  火箭的6连胜说明,逐渐成熟的不仅是姚明和麦迪这对黄金搭档,还有与他们并肩战斗的其他队员。“但最关键的是态度”,范帅道出了火箭不败的本质,“每个人逐渐形成了正确的打球态度,就一定会赢。”

  作者:特约记者 高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