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时拆迁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1: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骏实习生王明涛)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主管部门将严格规范拆迁行为,对违法拆迁处以重罚,以维护广大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凡无证擅自进行拆迁的单位,最高罚金每平方米50元。

  市房管局拆迁处翟金海处长表示,按照最新颁布实施的我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主管部门今年将大力查处七大类违法拆迁行为。凡没有房屋拆迁许可证擅自拆迁的,责
令停止拆迁、赔偿经济损失,给予警告,并处以已拆迁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至50元的罚款;以欺骗手段取得拆迁许可证的,吊销该证,并处以拆迁补偿安置资金1%以上3%以下的罚款;拆迁人不按许可证确定的范围实施拆迁的,或者委托无拆迁资格的单位进行拆迁的,责令停止拆迁,赔偿经济损失,可以并处拆迁安置资金3%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吊销许可证。接受委托的拆迁单位违反规定转让业务、拆迁人随意降低补偿安置标准、拆迁人员无证上岗等行为也都在严肃查处和处罚的范围之内。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超时拆迁”,主管部门对其的处罚更为严厉。凡超时6个月以上不足1年的,处以拆迁安置补偿资金1%的罚款;1年以上1年半以内的,处罚额度为2%;超过1年半的,处以补偿资金3%的罚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