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济公”中盘负于“石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1: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济公”中盘负于“石佛”(图)
  周鹤洋在比赛中思考。李尕摄本报讯(记者张勇)昨天,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结束了决赛第二盘棋的较量。“济公”周鹤洋未能延续首盘的好运,执黑中盘负于对手。这样,在三番棋的较量中,两人目前各胜一盘。明天,本届春兰杯将迎来最后的决战。

  首盘比赛惜败于周鹤洋之后,昨天两人的第二盘对决,李昌镐面临着非胜不可的严峻挑战。开局阶段,依靠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深厚的功底,李昌镐很快就在第30手占得先机。此后,频频陷入长考的周鹤洋连续下出缓招,李昌镐趁机步步紧逼,确立明显优势。下午续战后,无奈之下周鹤洋向白棋的薄弱地带———左下角发起冲击。但敏锐的李昌镐趁机封住右边大空。最终眼看无力回天,周鹤洋只得弈至第200手时投子认负。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周鹤洋表示,自己在下第二盘之前已经做好了被对手扳平比分的准备,因为在大贴目的条件下,李昌镐拿白棋的胜率很高,他控制局面的能力也得到充分体现,因此输棋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这盘失利不会对18日的决战造成心理上的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