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洋帅入主“蓄谋已久” 20天秘密接触搞定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8:15 北京晚报

  澳大利亚人梅尔成为执教中国女篮的第一位洋教练,尽管任命昨天才对外宣布,但篮管中心曾反复推敲,酝酿已久。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透露,今年初,国际篮联教练委员会的官员就向中国篮协推荐了梅尔。而早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梅尔率新西兰队把中国女篮挤出八强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就了解到梅尔与新西兰的合同即将到期,那时就动了心思,并与梅尔有过接触。
前不久,梅尔曾专程来京20多天洽谈和考察,最终与篮管中心达成了协议。

  胡加时说,中国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女篮与欧美强队的水平存在着差距。为了使中国女篮再上新台阶,借鉴中国男篮聘请高水平外教的成功经验,完成好2008年奥运会任务,决定聘请梅尔接替宫鲁鸣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胡加时还透露,与梅尔的合作原则上要到2008年,但合同不会一签就是4年,明年的世锦赛对梅尔将是一次考验。梅尔也同意分段签约。

  梅尔表示:“执教中国女篮,对我既是一次机会,也是巨大挑战。我曾带队与中国女篮交过几次手,中国女篮的特点是靠整体打球。我认为中国队员拥有很好的技术,很多年轻球员有潜力,我非常看好她们。”

  梅尔还说:“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奥运会取得的成绩证明,中国是个体育大国。我能来到这个国家执教,是我的荣幸。中国女篮在历史上曾取得优异成绩,夺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银牌,虽然在雅典奥运会没能打进前八名,但我仍认为她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2008年奥运会将是展示中国女篮真正实力的大好时机,我会为此而努力。”本报记者孙保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